当前位置:

湖北90后护士为救跳楼患者 肌腱被玻璃割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奇勇 李庆 编辑:申太阳 2014-10-24 16: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90后护士为救跳楼患者肌腱被玻璃割断(图)

  李洁在接受治疗。 吴奇勇 摄

  中新网荆门10月24日电 (吴奇勇 李庆)23日上午,湖北省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男性癌症患者用病房的椅子砸破了封闭的玻璃窗跳楼,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当班的花季小护士不顾危险,第一时间冲上去救跳楼的壮汉,不幸被带着倒挂在破碎的尖锐厚玻璃上。小护士伤势非常严重,因为肌腱被割断,患者不幸坠楼。

  24日中午,记者赶到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90后小护士李洁静静的躺在病床上,医院心理咨询师正在一旁为她疏导。

  李洁告诉记者,当时正在值班的她听到病房有窗户破裂的声音,急忙赶到病房,病人已经跳出窗口。就在最后的一刹那,她冲上去抓住了患者的衣服,由于患者是四十多岁的男士,她根本抓不住,随后赶到的护士王冰紧抱住她的身体,才使得她没有被“带出去”。时间太紧急,李洁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胳膊已经被尖锐的玻璃切割开,10多秒的时间,肌腱断裂的李洁没有能救回已经悬在窗外的患者,患者坠亡。“当时太急了,我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胳膊已经被割开。”李洁说。

  救人现场,李洁因为失血过多陷入半昏迷。“没能救回患者,她满心自责。其实她已经尽力了。”获知情况的住院患者对记者说。

  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骨外科护士长黄玉凤向记者介绍,李洁当天6点半就被紧急送进手术室,由于右臂肌腱、肌肉断裂,直到中午11点多钟才被推出手术室。“伤口深达骨头,有近30平方厘米的创面,输血1000多毫升。”

  “李洁今年23岁,刚毕业不到一年的小护士,花一样的年龄,胳膊肯定不能恢复以前的样子了。为小护士祈福,希望她能早日康复,能够更加阳光地面对今后的生活。”荆门网友在获知李洁受伤经过后,纷纷在网上给她留言祈福。(完)

  (原标题:湖北90后护士为救跳楼患者 肌腱被玻璃割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奇勇 李庆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