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州:运管罚款可“商量” 司机送烟后罚2000变4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陈连波 编辑:申太阳 2014-10-24 16: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达州市北客站停车场,任师傅就是在这里拉客被查

  四川新闻网达州10月24日讯(记者 陈连波)达州一出租车司机因涉嫌在北客站内拉客,被通川区运管所驻站客管站扣车扣证,并欲处以罚款。然而,司机称买了两包烟放在办公室后,罚款金额却从2000元降至1000元、500元直至400元。昨(23)日,达州市通川区运管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客管站并无处罚权限,且之前数日内并未上报情况;并称经调查,罚款金额直降一事属实,系工作人员“人文执法”。

  出租车客运站内拉客,被运管扣车扣证

  昨(23)日,出租车司机任师傅向四川新闻网记者爆料,讲述了达州市通川区运管所驻北客站客管站执法人员以涉嫌“拉组合”和违规停靠为由,对其扣车扣证、罚款“打商量”的全过程。

  任师傅称,10月17日上午9时许,他送客人到北客站。客人还未进站就下了车,由于堵车,他便将车开进北客站停车场内掉头。这时,一位客人拉开车门直接坐到了副驾驶位置,并称还有两人要走,让任师傅稍等一下。紧接着,另外两位客人上车,任师傅发动汽车,准备离开。

  让任师傅没有想到的是,正在这时,一位客管站的运管执法人员将车拦住,“他说我拉组合,还说客运站内不许拉客。”任师傅的车和从业资格证被扣了下来。

  随后,任师傅跟随运管工作人员来到了客管站办公室,才得知扣他车和证的一位运管执法人员正是该客管站的站长张成贵。任师傅据理力争,称自己并未拉组合,“可他当时根本不容我解释,说我是在狡辩。”

  司机称送烟后罚款金额从2000元降至400元

  “一开始说,要罚款2000元。”任师傅见状,只得给公司老板打电话,“老板想办法找人沟通后,将车取了出来。”

  任师傅称,他将车取出来以后,在附近商店买了两包中华牌香烟,再次返回客管站办公室,将烟放在了张站长的办公桌上,“他说我表现好,可以适当降低罚款金额,罚款1000元。”当时任师傅并未缴纳罚款,从业资格证也未取回,随后离开办公室。

  任师傅说,10月20日,他再次来到该客管站办公室,向张站长苦苦求情,对方称罚款金额可降至500元;任师傅继续求情,对方表示缴纳400元罚款即可。这一次,任师傅仍然没有缴纳罚款,又离开了客管站办公室。

  “我觉得,他们存在执法不规范的现象。”任师傅对四川新闻网记者表示,自己开出租车已有20来年,对相关规定多少懂得一些,“第一,说我拉组合,却没有对乘客进行询问并做笔录,而且根据达州的规定,只要征得乘客同意,可以拉组合;第二,扣留我的从业资格证,却没有给我开具代理证;第三,事情过去了差不多一周,客管站却没有将我的从业资格证上交运管所,估计根本就没有汇报。”

  任师傅同时表示,自认为当日的行为并非拉组合,“如果说是因为其它什么问题,我甘愿认罚。”

  回应:客管站无处罚权限,罚款金额直降属实

  昨日上午11时许,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达州市北客站,发现该客管站办公室的门紧锁着,敲门无人回应。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通川区运管所,该所一副所长王勇对四川新闻网记者表示,此前未接到该客管站的报告,对此事并不知情,将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他同时表示,对于此种情形,客管站并无处罚权限,必须向运管所上报进行处罚。

  昨日下午,王勇副所长表示,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据其介绍,10月17日,北客站客管站确实曾查扣了一辆出租车,后经查实也并非拉组合,但仍实施了扣车扣证并拟处以罚款,“因为那个地方并没有出租车停靠点,不应该在那里上下旅客。这么做,也是为了规范北客站的客运秩序。”

  对于其罚款金额,王勇表示,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一款相关规定,属于“客运经营者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可“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

  至于罚款金额为何从2000元降至400元,正在王勇副所长办公室的客管站一位陈姓工作人员称,当时当事司机一直苦苦哀求,“说自己是农村出身,家庭非常困难,并说身上只有200元钱。”该工作人员表示,当事司机在办公室待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客管站张成贵最终出于人文执法,决定对其罚款400元。对于为何事过近一周,客管站一直未按程序上报运管所,该工作人员未做答复。

  对于当事司机声称曾送烟一事,陈姓工作人员坚称,在处理此事的过程中,并未见到司机送烟,也从未收受过司机送的烟。在当事司机任师傅来到办公室当面对质时,该工作人员未做回应。王勇副所长则称,“烟是你自己买的,是你自己主动放在办公室的。”同时,他表示,将对此事再进行深入调查,如确实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将予以严肃处理。

  据了解,目前,当事司机仍未前往运管所缴纳罚款。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陈连波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