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19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营里程2746公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超 编辑:蔡娟 2014-10-24 15: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赵超)截至2013年末,全国已有19个城市共开通轨道交通,运营里程2746公里,今年有望超过3000公里。

  记者24日从2014两岸四地城市轨道交通学术研讨会上获悉,已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中,地铁达到2073公里,占75.5%,其他形式包括市域快轨、单轨、现代有轨电车等。

  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总量近110亿人次,比上一年增长26%,北京、上海、广州年客运量超过20亿人次,进入世界城市前列。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包叙定表示,随着建设规模的扩大和运营线路的增加,北京、上海、广州已实现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深圳、南京、重庆、天津等城市正逐步走向网络化运营。“十三五”时期,我国将进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大发展阶段,2020年规划线路里程将超过10000万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超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