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丰PMI创三个月新高 10月制造业增速可能趋稳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帅鹏坤 编辑:蔡娟 2014-10-24 15: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汇丰银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50.4,为三个月高点,较9月终值上升了0.2个百分点。

   其中,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PMI产出分项指数初值降至50.7,创五个月低点。需求指数、出口需求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落,投入与产出价格指数分别降至44.0和45.6,但就业与库存指数均有所好转。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从汇丰PMI分项数据看出,中国内外部需求均有放缓迹象,但仍位于扩张区间内。投入和产出价格指数下降,进一步加剧了通缩压力,整体来说本次指数显示经济扩张势头缓慢企稳,但持续走弱的通胀与产能利用显示有效需求依旧疲软。经济仍需进一步的逆周期调节。 他认为,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较9月终值改善,意味着10月制造业增速可能趋稳,但是有效需求不足的现象仍然存在,需要政策进一步宽松。预计未来几个月,货币及财政政策将更加宽松。

   此前,央行已经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下调正回购利率,定向降准等。银河证券分析师潘向东认为,政策对冲经济下滑的措施主要还是集中于定向宽松、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设施建设、房地产政策的回归等方面。同时,在改革中寻求短期经济增长兴奋点预计将成为未来政策新的导向。(记者帅鹏坤)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帅鹏坤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