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襄阳一高校党委书记受贿数百万 一审当庭悔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洪张琦刘念 编辑:蔡娟 2014-10-24 15: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北襄阳一高校党委书记受贿数百万一审当庭悔过

  中新网襄阳10月24日电(王洪张琦刘念)10月23日,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贾东辉涉嫌受贿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至2013年,贾东辉在担任襄阳市电大党委书记、校长和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期间,负责主持两校全面工作。他利用其职务便利,在对外校舍租用、工程承揽、联合办学、新学校建设工程招投标、工程款结算等方面,分别单独收受12人行贿的现金、购物卡等共计170余万元,共同受贿360万元但并未支付完成。

  案发后,贾东辉退给行贿人100余万元,襄阳市纪委暂扣贾东辉受贿现金50余万元及平板电脑一台。

  庭审从8时45分开始,持续三个半小时。整个庭审中,贾东辉很平静,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他均表示没有什么异议。在庭审的辩论阶段,贾东辉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作了深刻的忏悔。

  “我今年59岁,在即将退休安享晚年的时候,却要失去自由,即使以后出来也将面临没有退休费、没有医保金的惨痛局面,真是追悔莫及。”贾东辉说,作为一名曾经的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工作者,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都是自己思想松懈、私心贪欲膨胀、侥幸心理作怪、漠视党纪国法造成的后果。

  贾东辉还说,自己对不起党的培养,对不起组织的信任,也辜负了家人的期待,自己愿意接受法庭的公正判决。

  贾东辉的辩护人对其个别犯罪事实提出异议,并认为他自首,且有重大立功表现。

  记者在审判庭看到,来自襄阳市委党校的110名市直单位科长培训班的学员,也参加了旁听。这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现场警示教育课,使得参加旁听的科长们心灵深受震撼。

  襄阳市委党校负责人表示,让学员现场观摩庭审,也是一种现场教学,让他们从法律的角度,增强法制理念、法治思维,是生动的一场廉政教育。不仅现场旁听,回到学校后,学员还要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法院将择期宣判。(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洪张琦刘念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