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社部: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82万人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娟 2014-10-24 14: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今日上午10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4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今年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82万人,同比多增16万人。

  李忠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82万人,同比多增16万人;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7%。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了以“实施就业促进计划 实名登记服务到人”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通过开展实名登记、提供就业信息、组织就业见习、加强职业培训、实施就业帮扶等措施,集中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深入实施,各地层层分解落实了工作任务。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工作。组织开展了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推荐评审工作。

  李忠指出,下一步工作将围绕以下四点安排:

  一是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首位,狠抓政策落实,加强分类指导,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集中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二是深入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健全创业服务体系,优化创业环境。

  三是积极稳妥推进公平就业,研究规范国有企业招聘行为,加大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四是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研究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办法,推进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标准化建设,健全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就业信息全国联网。制定出台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