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办换芯卡被要求预存2千 银行称员工业务不熟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张彪 编辑:申太阳 2014-10-24 11: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南京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到南京某银行办芯片卡,虽然不要10块钱的成本费,但必须预存2000块钱,这让她不能理解。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王女士家住南京大厂,单位要求她办一张某银行的储蓄卡作为工资卡,可是她家附近并没有该银行的网点,所以上周末,王女士跟丈夫一起来到夫子庙一家银行的网点办理,没想到被银行方面告知,要办卡必须先存2000块钱,不然不能办卡。

  可当时,王女士身上只有几百元,于是王女士又来该银行新街口的一个网点,遇到的情况跟之前一模一样,还是要让她先存2000块钱到银行卡里。无奈之下,她拨打了银行的客服电话。

  “客服小姐说从来没有这样的规定,然后找他们银行的大堂经理。大堂经理接了一下电话后,说存2000是一个活动,可以免10块钱的工本费,因为现在换芯片卡成本比较高,我问他可以不存2000块钱吗?他说‘可以,那就交10块钱工本费’。”

  虽然经过几番波折,王女士终于把卡办下来了,可王女士疑问,为何刚开始银行说必须要预存2000元,可打过客服电话后,银行的办卡规定又变了呢?

  事情真像王女士说的那样吗?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银行夫子庙网点。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窗口员工对业务不太熟悉,市民办卡不需要预存2000元,只要交纳10块钱工本费就行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几家银行,这些银行有的要收取10元的办卡工本费,但都没有要办卡必须要预先存钱的规定。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该银行的客服热线,当记者向工作人员反映这种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该银行根本没有办卡必须存2000元的这项规定。目前,具体原因该银行正在调查当中。(张彪)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张彪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