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两姐妹无签证飞成都被遣返:朋友说出国落地签就行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余文龙 编辑:申太阳 2014-10-24 08: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两姐妹无签证飞成都被遣返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签证还是不行

  成都商报讯(张晟达 记者余文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起来很浪漫,但该办的签证没有办,可就麻烦了。近日,美国两姐妹就因此被遣返,2人买了旧金山与成都的往返机票,只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待了一宿,没看到大熊猫,便回了家。

  两姐妹只有护照没有签证

  今年6月11日,成都直飞旧金山启航,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开启了两地梦幻之旅。这条航线受到旅客热捧。

  10月19日21时,成都边防检查站在执行由旧金山飞往成都的UA009次航班入境检查任务时,查获两名未办理有效中国签证的美国籍旅客。这两姐妹50多岁,旧金山直飞成都的航线吸引了她们“说走就走”,连签证都没办,直接就从旧金山国际机场飞来成都了。飞了大约14小时后,两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边防检查站办理通关手续时,两姐妹只拿出了护照,没有签证。

  没有签证?成都边防检查站警官纳闷了,没有签证就来中国旅游?两姐妹护照上没有入境中国的记录,属于首次来华。她们各自拖着一个旅行箱,随身背个小包,打算在成都旅游一个星期左右。当警官告诉她们没有签证不能入境时,两姐妹觉得不可思议,不能理解。她们来之前听美国的朋友说,出国旅游办落地签就行了。警官耐心地向她们解释,中美的签证政策是对等的,都不能办落地签,没有办签证就飞过来了,只能原机遣返。两姐妹终于懂了。

  40多个小时后两人回到旧金山

  成都边防检查站警官介绍,她们如果在来中国之前买了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机票,可以享受24小时直接过境免签,并可以从成都飞往中国其他城市出境;如果在来中国之前,办了前往第三国(地区)签证(免签除外)和买了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联程机票,可在成都口岸办临时入境许可,在成都行政区域内停留不超过72小时,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但是,她们没有在来中国之前买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机票,不能享受这两项过境免签政策。

  因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两人来华旅游未提前办妥有效中国签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规定,成都边防检查站对两姐妹作出了遣返决定。原机遣返得等到次日上午9:50,两姐妹不能通关入境,只能在双流国际机场休息了一宿,并由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负责监管,不能踏出机场。

  成都直飞旧金山的机票大约人民币六七千元,两姐妹得为此买单。10月20日上午,在成都边防检查站警官的监护下,两姐妹坐上计划9:50从成都飞往旧金山的UA008次航班,被遣返回国,又飞了大约14小时。原计划出国旅游一周左右的,结果大约40多个小时就又回到了旧金山国际机场。

  另据新华社今年1月报道,目前中国与81个国家签署了有关互免签证的协定,其中与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的互免签证协定适用于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除了4个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国家,还有6个国家单方面有条件地给予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待遇,35个国家和地区有条件地允许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在抵达入境口岸时申请办理落地签。成都边检站提醒旅客,前往或过境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应事先了解、掌握当地出入境的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因手续不符耽误行程,甚至被遣返。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余文龙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