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短评:探月梦,路在自己脚下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维汉、余晓洁 编辑:何冰 2014-10-24 07: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西昌10月23日电题:探月梦,路在自己脚下

  新华社记者杨维汉、余晓洁

  中国探月工程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半弹道跳跃式再入、对返回器大范围小目标搜索、新防热技术应用等将实现中国航天多个第一次,扎扎实实的努力,会让中国人的探月梦再向前迈进一步。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从“两弹一星”到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工程,从“蛟龙探海”到“嫦娥奔月”,空间科学领域的自主创新,推动了我国基础研究的深入,推动了信息技术和工业技术的发展。探月工程中需要突破远距离控制和数据传输、人工智能、自动化加工、研制新材料等一系列关键新技术,涉及诸多新领域。这些新突破,将推动一大批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的发展。

  在科学前沿、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唯有依靠自主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扎扎实实向着探月的梦想迈进,再次给我们启示:只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我们就完全能够在高科技领域取得重点突破,在攀登现代科技高峰的征途上不断谱写新华章。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维汉、余晓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