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贷新政连锁反应:银行提前还贷客户数量猛增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2014-10-24 07: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套房新政实施,燃起了不少有改善需求市民的购房欲望。要享受首套房政策,必须结清原有贷款,因此银行提前还贷的市民也多了不少。

  对于已有住房的购房者来说,提前还款再购房,是否一定合算?这其中有不少门道。

  新政实施后 提前还贷数量飙升

  面对新政,改善型群体,尤其是“首改族”被视为最大的获利者。长期来,这些人被六成首付和基准上浮10%的利率拒之门外。

  因此,房贷放松消息一出,准备二次置业的市民就考虑提前还清房贷,好享受银行“二套变首套”的房贷优惠。新政实施以来,银行业迎来了一拨提前还贷潮。

  “这半个多月,光我们一个网店,每天就能接到七八个电话,都是咨询提前还贷的。”江东一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

  “细则落地以来,我们已经有六七十组客户办理了提前还贷业务。”招商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提前还贷的客户确实大幅增加。

  提前还贷要怎么办理?一家国有银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市民要办理提前还款,可以与经办网点进行电话联系,预约办理时间,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可办理。办理时,需要带上身份证、贷款合同、存折等材料。

  而违约金方面,则视购房者当初贷款合同而定,看合同中是否提到需要支付违约金。对方也表示,目前大部分的房贷合同,都不需要支付违约金。

  业内人士:提前还贷前

  可先请银行帮忙算算账

  然而,提前还清剩余的房贷是否真的划算?钱江晚报记者咨询了几位房贷业务人员。对方提醒,要充分考虑利率变动、已还款金额等因素,再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以前首套房的利率是七折的,并且贷款已经按揭了好几年的,这种贷款客户,减轻贷款也许还不如直接按照二套房购买合算。”一位银行人士认为,在进行提前还贷时,还要考虑手头贷款的优惠力度,以及已经按揭了多长时间。因为在按揭早期还款中的利息所占比例较大,对购房者来说,提前还贷越早越好。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首改住户来说,如果第一套房依然保留,资金普遍较为紧张,考虑更多的还是减少首付支出。只有结清原有贷款,才能享受3成首付的首套房政策。

  “在办理提前还款时,最好提前和银行的客户经理沟通一下,先核算一下是否划算。”一家国有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建议,购房者选中房子以后,最好先和银行客户经理进行咨询,了解一下自己的情况提前还款是否恰当,在结清现有贷款后,是否符合首套房的贷款条件。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