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老板网上征婚10天被“高富帅”骗走7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代希奎 编辑:刘仁军 2014-10-22 14: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柯小姐向记者讲述自己的被骗经过。

  本报讯 (记者代希奎摄影报道)在松山湖开西餐厅的柯小姐近日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了一名香港“高富帅”,两人通过网络及电话联系,几天内便建立了恋爱关系。随后,“高富帅”的“父亲”以儿子在香港开店为名,要柯小姐向指定的“礼仪公司”定制费用高昂的发财树和财神爷作贺礼。柯小姐连续几次共汇了近7万元后,“高富帅”男友销声匿迹。

  松山湖公安分局昨日通报,此骗局由两人假扮父子合伙实施,目前已在凤岗将假扮“男友父亲”的嫌疑人江某豪抓获归案。

  骗局如此展开……

  网上留言

  两名骗子计划以婚恋为名进行诈骗,二人在某婚恋网站注册账号,向十几个用户发出留言信息,其中一人用收集来的虚假图片将自己包装成“高富帅”。

  锁定目标

  两人迅速锁定在松山湖开西餐厅的柯小姐,“高富帅”每天清晨准时给柯小姐发来问候短信,几天内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父亲”登场

  “高富帅”称要返港主持新店开业,因而错过在莞的见面机会。此时“高富帅”的“父亲”登场,打电话称已把柯小姐当成儿媳,要求其按照香港习惯“人不到礼到”——买发财树、财神爷作贺礼。

  得手失联

  在“高富帅”及其“父亲”的指点和要求下,柯小姐先后几次将6.98万元打入香港的一家“礼仪公司”,买了发财树、财神爷。然后,“高富帅”失联。

  女老板被骗

  几天就确立恋爱关系

  27岁的柯小姐是松山湖一间西餐厅的老板,8月30日,她在某婚恋网站进行了注册,9月5日就接到一名自称“陈禹”的男子打来的电话,说看了资料觉得柯小姐很不错,想要进一步了解。

  “陈禹”称自己是一名香港商人,在内地做生意,就住在塘厦。“陈禹”在交友网上留下不少照片,他不仅长相英俊,还拥有豪车、豪宅,俨然一枚如假包换的“高富帅”。

  随后,“陈禹”每天清晨7时都会准时给柯小姐发来问候短信,还说自己正在湖北忙生意,9月11日就回东莞与柯小姐见面。两人迅速建立了恋爱关系,还以老公、老婆相称。

  9月11日,“陈禹”说自己已经回到东莞,但是次日自己香港的新店开业,当天就要赶回去,没有时间在莞与柯小姐见面。“他还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香港,说他父亲也让我去,还说要让他朋友来接我。”柯小姐虽然没有同往,但她信了“陈禹”。

  “男友父亲”开口要贺礼

  9月13日,“陈禹”的“父亲”给柯小姐打来电话,表示家人已知他们谈恋爱事宜,并邀请她参加开业仪式。当柯小姐表示无法参加后,他提出,按香港的风俗习惯,人不到礼要到,柯小姐要以“准老婆”的身份送发财树庆贺。

  柯小姐致电“陈禹”商量,“陈禹”说这件事自己去办,让柯小姐“不用麻烦了”。可是随后“陈禹父亲”又打电话来,说礼品一定要柯小姐送,新店生意才会好。“陈禹”解释称自己的父亲年龄大了,希望柯小姐能遂他的心意。“陈禹”还给了柯小姐一个香港礼仪公司的电话,说是自己合作的公司,柯小姐可以委托该公司定制贺礼。

  随后,这家“礼仪公司”的工作人员用来电显示为0085(香港区号)开头的号码联络柯小姐报价。为博“陈禹”及“陈禹父亲”的欢心,柯小姐立即向该“礼仪公司”下单,通过手机支付宝付款订了4600元的发财树。

  当天下午,“陈禹父亲”又打来电话,说柯小姐送的发财树不够多,并称“陈禹”的姑姑们都送了6棵,柯小姐又汇了4600元多订了两棵。

  9月14日,“陈禹父亲”来电,说心里已经把柯小姐当成了儿媳妇,称她为“孩子”,希望她能帮忙请财神爷,柯小姐便向“礼仪公司”下单订了一个两万多元的财神。“陈禹”知道情况后,说让柯小姐先付款,自己第二天就赶回东莞还钱给她。9月15日,“陈禹父亲”继续来电,说柯小姐送的财神爷太小气,要她换个大的。柯小姐便又加了3万多元给“礼仪公司”。

  就这样,9月13日~15日,柯小姐累计向“礼仪公司”支付了6.98万元。这之后,“陈禹”关机失联。9月16日,柯小姐向松山湖公安分局报案。

  警方破案

  接报后,松山湖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破案。办案民警从银行账号入手,排查发现一名为江某豪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13日下午,专案组果断收网,在凤岗镇黄洞水库将正在钓鱼的犯罪嫌疑人江某豪(男,29岁)抓获,并从其暂住地搜获银行卡一批、手机4部、笔记本电脑1部。

  经审讯,江某豪供称自己就是“陈禹父亲”的扮演者,他的同伙邱某则扮演“陈禹”。二人计划以婚恋为名进行诈骗,于今年8月在某婚恋网站以“岁月”的账号进行了注册,并同时向该网站十几个用户发出了留言信息。留言发出后不久即收到了柯小姐的留言,柯小姐透露自己在松山湖开餐厅,这让江某豪和邱某马上锁定了她。

  邱某化名“陈禹”,用收集来的虚假图片将自己包装成“高富帅”,并利用电话对柯某展开频密的信息攻势。“礼仪公司”工作人员也是由江某豪扮演的,他从深圳华强北买来一卡双号的手机,其中一个号就是区号为0085的香港号码,以此加深柯小姐的信任。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代希奎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