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饿昏街头获助后连吃12个包子 称不好意思乞讨(图)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谭遥 编辑:申太阳 2014-10-22 08: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天没吃东西,小袁饿极了。通讯员杨刚摄

  原标题:街头饿昏醒来后他连吃了12个包子

  重庆晨报记者谭遥 通讯员唐隆极报道

  人生五味

  应朋友之邀来重庆找工作,没想到自己到了重庆,那位不靠谱的朋友却突然离开了。几天下来,四川小伙小袁不但工作没找到,还花光了身上的钱,最后,露宿街头的他饿晕了。

  一口气吃12个包子

  前天上午9点过,合川区公安局的巡逻民警王均在涪江二桥北桥头开展巡逻时发现,一身穿黑色外套的年轻男子走路歪歪倒倒,没走几步就倒在了地上。

  民警走近发现,该年轻男子面色苍白,眼眶泛黑。民警将男子扶上警车,并买来两笼包子和热腾腾的豆浆给男子充饥。

  “三天没有吃饭了!”小伙子告诉民警,他姓袁,是四川巴中市人,今年20岁,前些日子投奔在合川工作的工友小赵无果,身上带的钱又不够回家,只得在接头流浪。

  他刚到朋友却走了

  小袁说,上个月中旬,他在四川巴中老家忙完农活,打算出门打工补贴家用。

  “兄弟,你最近在干啥子嘛!我在合川有个工程,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你来不来?”这时,小袁接到了以前的工友小赵的电话。

  小袁当时就答应了,但因父亲身体不好,他在家耽误了一段时间。

  本月8日,小袁从四川巴中辗转来到合川投奔工友小赵。等他到了合川,这才得知小赵因工程转场,几天前就已经去贵州了。“你怎么现在才来嘛!合川那边的工程都已经做完了,我们已经转场到贵州了,而且人员也齐了。”

  找工作无果饿昏了

  小袁身上的钱已所剩无几,只好留在合川找工作。他在汽车站旁找了一家最便宜的旅馆住下,在三天时间里,他早上只吃一个馒头,天天看招工启事,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他想到附近的建筑工地去打工,但没人认识他,工地也不愿接收一个来历不明的人。

  为了节约钱,小袁退了房间,每天只吃两三个馒头,渴了就喝自来水,困了就找几张纸板铺在桥下睡觉……

  10天过去了,找工作屡遭失败,钱也花光了,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当民警问他为什么不向他人求助时,小袁回答说:“我一个年轻小伙子,有手有脚的,不好意思在路边乞讨。”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谭遥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