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百万女富豪317位 90后女孩连登两大富豪榜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2014-10-21 09: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百万女富豪317位90后女孩连登两大富豪榜

  “90后”纪凯婷首次上榜胡润女富豪榜,以80亿元财富居第25位。图表来源:2014胡润女富豪榜

  中新网10月21日电 (财经频道 汪洁) 20日,2014胡润女富豪榜发布。与胡润百富榜IT新贵增多相比,女富豪仍然多来自房地产行业,其次是金融投资与制造业;女富豪行列里最年轻的是90后女孩纪凯婷,她是女富豪中唯一的90后,也在今年3月成为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

  据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14胡润女富豪榜》显示,碧桂园杨惠妍亿440亿元的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宝座,陈丽华和张茵分别以400亿元和290亿元的财富居女富豪榜第二位和第三位。17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与去年相同。

  女富豪多来自房地产行业 与胡润百富榜基本吻合

  据9月23日胡润百富榜显示,去年涉足IT行业的富豪人数最多,达5位,分别是首富马云、排名第三的李河君、排名第七的严介和、严昊父子、排名第九的刘强东和排名第十的雷军。而去年人数最多的房地产行业人数有所减少,从6位减少到2位。

  尽管如此,百富榜总榜上富豪从事最多的前三大行业依次是制造业、房地产、金融与投资。

  据胡润百富20日发布《2014胡润女富豪榜》,女富豪仍然来自于制造业、房地产、金融和投资行业,但这三个行业的顺序有所变化。其中,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女富豪达到28%,同比增加3%;金融与投资以14%位居第二,同比减少4%;制造业以11%位居第三,同比增加2%。食品与饮料、服装行业表现较好,零售、能源和建筑行业有所下降。可见,房地产行业仍然是女富豪聚焦的行业。

  女富豪行列出现90后身影 3月份成为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

  在今年胡润百富榜中,女富豪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半,达到317位,占总人数的20%,高于去年的17%。其中,12%女富豪是白手起家的;有15位非白手起家女富豪,因为继承财富上榜。上榜女富豪中有唯一一位“90后”,即24岁的纪凯婷。

  据悉,纪凯婷是龙光地产纪海鹏的女儿,现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但通过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龙光地产85%的股权。龙光地产去年营收约111亿元,去年12月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今年3月,在福布斯公布的全球亿万富豪榜上,纪凯婷也位列其中,成为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

  纪凯婷并不是唯一一位登上胡润榜单的90后。此前,在今年9月23日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中, “90后”首次出现在胡润百富榜上。这位最年轻的上榜企业家,是广州中海达廖定海之子廖文,年仅21岁。次之的是26岁的江苏鱼跃医疗吴光明之子吴群、滨江房产戚金兴之子戚加奇以及江苏银邦股份沈健生之子沈于蓝。(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