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安徽面包车绑架小孩卖器官” 福建警方辟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乐和 余丹 编辑:申太阳 2014-10-20 16: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网传“安徽面包车绑架小孩卖器官”福建警方辟谣

  近期,一则“漳州出现一批安徽河北牌照‘专修楼房漏水’的面包车偷小孩卖器官”的信息在福建漳州网友微信朋友圈疯传,一定程度上引起民众恐慌。图为朋友圈截图。 余丹 摄

  中新网漳州10月20日电 (郑乐和 余丹)近期,一则“漳州出现一批安徽河北牌照‘专修楼房漏水’的面包车偷小孩卖器官”的信息在福建漳州网友微信朋友圈疯传,一定程度上引起民众恐慌。漳州芗城警方20日表示,经向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刑侦大队求证,漳州并未发生类似警情。

  记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该信息内容为:“最近漳州大街小巷有一批安徽河北牌照的专修楼房漏水面包车,窗户黑黑的,外面看不到里面,其实的‘拉娃娃‘的,据外省抓住的人交代,他们趁大人不注意,把娃拉到车里,一些用来卖钱,一些拿去卖器官……”

  一时间,该信息引发网友们疯传。

  对此,漳州芗城警方回应称,这则消息在本月15日已在西宁、宝鸡、台州等多省市流传,而且各地警方均证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近日,该谣言又被人恶意将地点改为漳州后,在漳州流传,引发民众恐慌。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市民在各类谣言面前,不信谣、不传谣,网友、市民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实质,不要盲目转发,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造谣、传谣是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乐和 余丹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