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香港居民基本权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佳妮 侯丽军 编辑:李艳华 2014-10-16 20: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朱佳妮 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表示,香港居民基本权利和自由根据基本法得到充分保障,任何外国政府和个人无权指手画脚。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议会接受质询时称,民主应包含真正的选举权,《英中联合声明》中明确包含自由和人权内容。英方应支持声明赋予港人的自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香港回归以来,居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根据基本法得到充分保障。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推进政改,香港的民主政制就能取得历史性的进步。

   又有记者问,15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方要求对香港警察殴打示威者事件进行迅速、透明、全面调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香港一些人非法霸占交通要道,抵制警方执法,严重扰乱社会秩序,这完全是违法活动,任何法治社会都不会容忍。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处置。”洪磊说。

   他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和个人无权指手画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佳妮 侯丽军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