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旗H7优惠13万促销引争议 上市一年仅售出4600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编辑:蔡娟 2014-10-16 10: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红旗展厅内挂起了红旗H7“送保险、送油卡、送保养”综合优惠13万元的招牌。这则消息让人们不禁怀疑一汽斥百亿打造的新红旗仍然无法掀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潮。据统计,红旗H7自去年5月份上市,直到今年8月份仅售出4600台,月均两百多台,销量不佳。红旗H7从上市之初就有业内人士质疑,其以公车带动私车的思路不对,让不少消费者认为红旗是公车,而不适合个人使用。

  经销商优惠13万促销未见效

  红旗H7自2013年5月上市,是售价在29.98万元至47.98万元的高端汽车。日前,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红旗展厅内,一幅红旗H7“送保险、送油卡、送保养”综合优惠13万元的招牌被挂出。但这13万元的综合优惠,并不是购车时价格的直降,而是其置换补贴,赠送主险、油卡和四年10万公里免费质保的“三重惊喜”的价值累计。这其中价值6万元的4年10万公里质保和免费保养,在红旗H7上市之后,就一直推行。

  不过,听起来诱人的降价促销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购买热潮。据展厅的消费人员介绍,来看车的人多是对红旗有好奇心,或者是对这个品牌有感情的人,但他们也多是询问,很少真正下单,还有不少消费者认为红旗是公车,而不适合个人使用。

  红旗H7销量一直不佳

  据了解,红旗H7从上市至今,销量一直不佳。统计数字显示,红旗H7自去年5月份上市,直到今年8月份仅售出4600台,月均两百多台,这个成绩确实不理想。在2013年,红旗复兴元年,一汽轿车内部人士曾保守预计,红旗H7最低产销量应该在3000辆至5000辆左右。但到2013年末,红旗H7仅售出3000多辆,刚刚达到其预测的下限。这与红旗工厂初期规划具备年产3万辆的规模也相去甚远。但按照一汽集团的计划,2013年至2015年,一汽在红旗品牌上的研发投入将超过105亿元。

  官车形象难吸引消费者

  一汽斥百亿打造的新红旗,为什么在市场上没有得到好的回报?其实,在红旗H7上市之初,就有业内人士提出质疑,红旗的“官车”形象很难吸引普通消费者。

  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红旗促销牌上,三重惊喜之一是对“公务员、警察、律师、记者、教师和医生”这些购买人群赠送三万元油卡,其他消费者不能享受这项优惠。这种促销方式也反映出红旗真正的目标人群。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央和省部级以上单位的公车市场年容量有限,而普通公务车市场受八项规定等影响也在萎缩,因此以官车带动私车的思路不对。

  对于红旗H7销售成绩不佳的表现,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曾坦言,他们早有预料。“一些后起的豪华品牌,比如讴歌,进入中国市场大约10年,年销量不过在1000多台。和他们相比,红旗H7的销售成绩算是不小的进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匡小颖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