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水北调水到天津污染?天津水务局:尚未正式调水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华迎、李鲲 编辑:何冰 2014-10-15 07: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华迎、李鲲)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南水北调第一阶段水由于“调水沿线会经过污染区,水中携带了大量污染物和沉积物”,因此断言称该水“到天津就基本无法利用”。记者联系天津市水务部门进行求证。

   天津市水务局有关工作人员认为,该消息不实。“整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受水地是华北地区,现在的水还在丹江口水库,还没有开始正式调水。”

   针对“因调水沿线经过污染区导致水污染”的传闻,该工作人员认为,整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采用修建专用渠道进行输水,沿线各地在建设过程中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确保水质安全。“我们在渠道周围设置防护隔离带,还对沿线的污染企业进行了整改、治理和搬迁,水质不会因为经过污染区而受到污染。”他说。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还在进行冲水实验,“冲水实验的水确实不能饮用,但可用来农业灌溉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到正式通水之后,还有一套很严格的水质检测和处理机制,对输送的水质进行全程监控,只有水质监测合格了才会供水。”他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华迎、李鲲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