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高速路发生货车起火事故 初步判断损失近千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俊禄 编辑:何冰 2014-10-14 20: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杭州10月14日电(记者王俊禄)14日凌晨,浙江高速公路发生一起半挂货车起火事故,货车所载电器等物品全部焚毁,初步判断损失近千万元。

   据警方介绍,14日2时20分许,浙江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G15沈海高速台州段,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车突然起火,请求救援。指挥中心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消防与路政施救部门前往救援。

   当日风势较大,交警在离事故现场数百米外就能看到熊熊大火引起的滚滚浓烟。为防止大火对过往车辆造成二次事故,高速交警立刻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6时许,经过3个小时的扑救,车辆火势基本上被压制,险情成功排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车上价值近千万的货物已化为一团灰烬。直至9时许,现场车辆被拖离,灰烬残渣等被清理完毕。

   据半挂车安徽籍驾驶员许师傅介绍,当时他正在慢车道上行驶,多亏路过的驾驶员提醒,他才从反光镜里看到车辆右后侧着火了,于是赶紧将车停在硬路肩,拨打了报警电话。

   据货主杨某介绍,车上的货物是从温州柳市拉往宁波的,主要是低压电器、发电机、电缆及百货等物品,初步估算价值近千万元,具体数额有待进一步确认。

   高速交警丁锡舰提醒驾驶员,在出车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如车内线路长期磨损,一旦遇到漏油、电线短路、漏电等摩擦或打出火花,汽车内的汽油、机油、橡胶管等会一下子着火,且燃烧快,蔓延也快,往往难以扑救。

   他说,遇到车辆自燃,如果火势比较小可以找着火点尝试使用灭火器进行紧急扑救;如果火势严重,要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远离自燃车辆,等待救援。

   目前,这起车辆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俊禄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