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度国考明起报名 近几年,哪些岗位最热?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雍黎 编辑:蔡娟 2014-10-14 14: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想要报考公务员的市民注意了!今日起可以登录国家人社部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2015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录公告等情况了。

  招录单位: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

  招录人数:2.2万余人

  报名时间:2014年10月15日至24日

  报名方式:网络报名

  报名网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5)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2014年11月30日

  公共科目笔试地点: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

   数字> 10%名额招录大学生村官

  此次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要安排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想要为基层服务的考生,可以多考虑报考艰苦边远地区,这样考取的机会更大,因为此次将继续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进入门槛。

  探索> 部分单位实行2+X模式

  此次国考探索分级分类考试,对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部分直属机构如海关、税务等结合本系统特点自主命制面试试题,对专业性较强的单位(如银监会、证监会)和非通用语职位,继续实行“2+X”模式,即除进行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外,报考人员还需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

  提醒> 没有辅导书不办培训班

  国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15年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重庆晨报 记者 雍黎)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雍黎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