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韩使领馆就我渔民中枪身亡向韩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万宇 编辑:蔡娟 2014-10-10 15: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驻韩使领馆就我渔民中枪身亡向韩提出严正交涉

  韩国媒体报道,10日上午,韩国海警在登船盘查中国渔船过程中造成一名中国渔民腹部中枪身亡。中国驻韩使领馆对此事高度重视,并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

  根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海警方面表示,当地时间10日上午8时30分许,中国渔船“鲁营渔50987号”在距韩国全罗北道旺嶝岛以西144公里海域受到韩国海警阻拦盘查,其理由为“涉嫌非法捕捞”,盘查遭到了船员“激烈抵抗”,海警在此过程中使用K5手枪实弹“警告”,45岁的船长宋某腹部中枪后在海警被送往医院的途中不治身亡。收治宋某的木浦韩国医院方面表示,对宋某进行CT摄影的结果显示,宋某左腹中弹,子弹仍留在体内,死者的肺部满是积血。死因为枪伤。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对本网记者表示,使领馆方面对此事高度重视,光州总领馆在事发后立即派人赶往木浦,事情经过目前仍在调查中,使领馆方面对韩国海警在“执法”过程中使用枪械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韩方彻查此事,及时向使领馆方面通报调查进展,给出合理答复。使领馆方面将就此事与韩方进行进一步交涉。

  韩国外交部已经就此事向使馆方面表示遗憾,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记者 万宇)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万宇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