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季度八成基金扭亏 多只基金单季收益超3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编辑:蔡娟 2014-10-09 10: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季度涨幅居前的开放式基金(来源:广州日报)

  三季度涨幅居前的开放式基金(来源:广州日报)

  开放式偏股基金平均收益超12%

  昨日是A股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涨0.8%再创反弹新高。7月以来,A股上演的这出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一举扭转了偏股基金的颓势,三季度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为投资者赚取了逾12%的收益,八成基金借机实现扭亏。

  文/表记者吴倩

  受经济增速企稳回升以及沪港通试行、混合所有制及户籍制度改革、优先股试点等政策红利的涌现,三季度,A股市场发力大涨,其间,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15.40%。

  多只基金单季收益超30%

  三季度市场强劲反弹助推了一批基金净值大幅上涨。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同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逾12%。其中,股票型中主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分别平均上涨了约13%、15%和10%,债券型基金也平均上涨了逾3%。

  三季度军工、国企改革等行业热点层出不穷,以主题概念投资为主的主题基金表现可圈可点,军工主题类基金的表现尤其出色,其中,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37%。重配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的华商主题精选、中邮核心主题等主题基金也分别以约28%和约26%的收益率居排行榜前列。

  此外,量化类基金成功逆袭,长信量化先锋股票、大摩多因子策略等量化基金单季收益率均超过30%,分别高达34.16%和30.76%。

  值得关注的是,受益于结构性的牛市行情,截至9月25日,今年以来亏损的基金由二季度末的317只锐减至三季度末的58只,也就是说,8成基金在三季度实现扭亏。

  普涨或结束基金业绩将严重分化

  基金赚钱效应再现,销售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对于后市投资机会,万家基金投研人士表示,对节后市场持稍偏乐观的态度。“一方面市场本身有上行的惯性,另一方面央行[微博]放开地产政策也对市场有边际刺激。四中全会前后的时点值得关注。”该人士称。

  博时基金[微博]混合组投资副总监王燕指出,站在目前时点上看,由于企业基本面偏弱的状况仍未有根本改变,对流动性和政策的乐观预期已经基本反映到位。预计经济的转型和改革的推进仍存在一定进程上的不确定性,市场的普涨阶段结束,下一阶段将会进入个股分化调整的震荡区间。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人士也认为,当前市场反弹的动能依然存在。经济失速风险缓解,资金面保持平稳,沪港通、国企改革和四中全会等预期继续提振市场信心,市场有望继续维持震荡攀升态势。但预计市场运行节奏已不会再如二季度般稳健,收益风险比开始逐渐下降。行情或由趋势性机会向结构性机会转变。“基于市场的结构性特征,四季度基金产品业绩或将出现严重分化。”该人士指出,预期市场机会将主要来自于成长性板块,而蓝筹板块将在沪港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下亦不乏机会,建议成长和蓝筹配置比例为6: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