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竞争力排名出炉:中国第28,南非第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张洁娴 编辑:王津 2014-10-07 21: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7日电 (张洁娴)日前,世界经济论坛公布2014/2015年度全球竞争力指数排行榜,在144个经济体中,香港位列第7名、中国位列第28名。南非排行第56名,在非洲国家中排名第2,仅次于排名第39名的毛里求斯。排名倒数第1的是非洲国家几内亚。

  去年的同一排行榜中,南非在148个国家中位列第53名。

  这一评比将12项指标纳入考量标准,包括政府结构、宏观经济环境、基础设施、健康及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及培训、商品市场效率、劳动力市场效率、金融市场发展、技术成熟度、市场规模、商业的多样性、创新行为等。

  据南非通讯社报道,在高等教育及培训方面,南非的数学及科学教育质量中排行最后。其教育系统更是在144个国家中排到第140位。

  而在劳动力市场效率方面,南非的雇佣关系排名最后,其雇佣行为实践也排在倒数第2。

  在健康及教育方面,南非也表现欠佳——基础教育仅列133位,结核病、艾滋病状况均排名倒数。

  与此同时,南非的金融领域发展却被极力看好,其审计及报告标准、证券交易规范均位列第一。

  对此,致同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指出,单有良好的金融发展指标,并不足以吸引外商投资。南非还需要在教育、健康、劳动力市场方面多下功夫。因上述指标对于投资者信心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力,甚至比金融指标本身起到更大作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张洁娴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