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双星杀入亚运男乒四强 樊振东比赛憋了一股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2014-10-02 20: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仁川10月2日电 (记者 王曦)代表中国队出战亚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的樊振东、许昕2日迎来“一日双赛”。在战胜各自对手后,二人携手晋级半决赛。

  当日,小将樊振东在八分之一决赛迎来团体赛战胜过自己的新加坡选手李虎,后者当时以3:2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小将,爆出一大冷门。而受此影响的樊振东随后在团体赛中鲜有出场机会,混双比赛更是早早出局。

  两人再度相逢,志在夺标的樊振东自然不想重蹈覆辙。首局在以12:10惊险拿下后,逐渐找到状态的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11:7、11:6、11:3连下三局,以零封对手的方式报了“一箭之仇”。接下来,他又在晚间的比赛中以4:0战胜日本选手丹羽孝希,跻身四强。

  谈及对阵李虎的比赛,樊振东称:“这场比赛还是憋了一股劲。”他告诉记者,赛前就在刘国梁的指导下做了充分准备。“第二局打开局面之后,感觉状态一下子就上去了,越打就越兴奋越投入。”

  对于当天的两场单打比赛,樊振东说,他始终相信自己有能力赢得胜利。“团体输了就过去了,单打是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他认为,通过团体赛的经验教训,自己在单打比赛的准备更加充分,“尤其是心理的准备比以往更多一些。”

  许昕八分之一决赛面对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他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上演逆转,4:3艰难赢下比赛。随后,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0战胜新加坡选手高宁。

  许昕说,对阵陈建安的比赛之所以艰苦,主要还是因为自己过于想赢,以致紧张的心态影响了发挥。但这场比赛过后,他对于比赛的信心以及把控性都变得更好。

  “这场逆转,让我晚上能够轻装上阵,卸去包袱,放下压力,场上打出自己的比赛。”许昕说,下场不论对手是谁,自己都不会去想太多。“进到八强后就没有一场好赢的比赛,都是硬仗。”

  中国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指出:“今天的比赛充分让我们感受到亚运会单项比赛带给队员的残酷性。”他说,许昕逆转陈建安的比赛最为关键,“我当时跟他说,你这个比赛已经输了,连一点侥幸都没有,接下来出手尽量轻松一点,胆子大一点。”

  男双比赛,许昕/樊振东、马龙/张继科两对中国组合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