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高铁出游火爆无座票也售罄 单日送客逾23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雯 祖韬 编辑:李艳华 2014-10-02 18: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南京高铁出游火爆无座票也售罄单日送客逾23万

  南京铁路客流高峰。 祖韬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2日电 (田雯 祖韬)2日,南京铁路客流高峰持续。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仅长假首日一天,南京铁路就发送旅客超过23万人次,刷新了南京铁路单日发送旅客的历史记录。铁路部门数据显示,高铁出游受热捧,远超普速列车的旅客发送量,南京发往一些热门旅游城市的高铁动车,连无座票都售罄。

  国庆长假期间,南京铁路部门增开了北京、上海、长春、日照、西宁西、成都、徐州、杭州等多个旅游城市旅客列车,乘火车出游的选择面更广,吸引了更多市民利用假期出游。而随着长三角地区高铁初步成网,周边区域的旅游经济迎来蓬勃态势,今年“十一”黄金周的高铁游,让明媚的秋色潮起潮涌。

  据铁路南京站10月1日的客流高峰数据显示,当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每趟高铁动车上座率均达100%。沪宁城际高铁发送旅客5.2万人次、京沪高铁发送4.5万人次、沪汉蓉动车发送4万余人、宁杭高铁发送2.7万人次,远超普速列车的发送量。据了解,南京南站开往北京、武汉、合肥、长沙等方向的动车高铁列车,甚至连无座票都告售罄。

  南京著名景点中山陵、夫子庙、玄武湖等,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据铁路部门介绍,仅长假首日,乘坐动车到达南京火车站的旅游团队就有3万人左右。

  据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铁路长短途客流同时启动,昨天是今年“十一”黄金周运输开始以来,南京铁路出行旅客最多的一天,10月2日客流高峰继续持续,预计10月3日起出行的旅客人数将会平稳回落。未来几天客流将呈现“集中出行,分散回落”的态势,波动幅度大,峰值高。

  10月2日,南京火车站出发和到达客流依然火爆。为应对客流高峰,车站加开了8个实名制验证口,售票部门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售取分开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同时组织了加班干部职工、志愿者和武警官兵近300人,充实到运输一线。

  当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增开临客72列,其中始发临客11列,对50多趟高铁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加挂扩编等,扩大客运能力,当日该站合计共开行旅客列车668列。

  从目前售票情况看,10月2日、6日和7日南京往北京、武汉、长沙、西安、兰州、沈阳、重庆、石太等直通方向车票基本售完,余票较少,但10月3日—5日,上述方向还有部分余票。除个别高峰时段外,宁杭、沪宁、苏北、合肥及厦门、昆明、广州等直通方向还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有计划出行的市民应密切关注车站网站、官方微博以及广播公告的列车开行和售票信息,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早购票。若旅客在南京火车站遇到困难可到“158”雷锋服务站,或拨打电话02585824158(南京站)、02585838396(南京南站)寻求帮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雯 祖韬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