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正式免费收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政府担费用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申太阳 2014-10-02 09: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的海南省公安厅安康医院9月30日迎来了11名严重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入院治疗,这标志着海南正式免费收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海南省公安厅安康医院是依法对危害社会治安的精神病人进行强制治疗的机构,是兼管教和治疗为一体的、专门羁押违法犯罪人员的特殊新型医院。该医院自2005年12月启用以来已经收治带有传染性疾病的吸毒人员643名。

  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韩精华说,重症精神病人行凶杀人、寻衅滋事,危害社会治安和他人生命安全,但精神病人对自身行为的不可控性,不能依法律对其进行惩罚,所以必须采取强制收治的办法,一方面进行治疗,一方面进行约束。

  为此,海南开始实施病人入院收治期间,全程免费,其费用由政府部门承担。安康医院院长郑廷发说,医院是根据人民法院的决定对被强制医疗的人进行相应的治疗、康复、看护和监管的场所,收治对象是实施暴力行为,危害公共安全或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经法定程序鉴定依法不负刑事责任并有继续危害社会可能的精神病人。据新华社电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