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游人扎堆一房难求 酒店涨价不“手软”

来源:西部网 作者:张雪贝 编辑:申太阳 2014-10-01 14: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张雪贝)西安作为热门的旅游城市,人气当然是相当的旺,这游客一多,酒店的客房也就成了香饽饽。

   翻倍涨价很普遍 测测哪家涨最狠

   记者:国庆假期到来,大伙终于有时间可以出去转转了,用一句话形容假期旅游,那就是痛并快乐着,痛苦的是钱包又要大放血了,旅行的花销大头当然还是住宿,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西安的核心地段钟楼,在这附近是聚集了大大小小不同档次的酒店,所以钟楼商圈也成为了很多游客住宿的首选地段,那么这些酒店在国庆期间的价格究竟如何呢?

   没想到平时性价比最高的快捷酒店,碰上国庆价格竟然涨的这么厉害,相信很多人都会望而却步了,不过也有些人,出来玩追求的是品质,宁愿多花钱住上星级的酒店,那么星级的酒店价格又是否会有所变化呢?

   这一圈测下来,各酒店基本都存在翻倍涨价的情况,调查到的四星级酒店的涨幅甚至将近一千元,这么看来,五星级酒店的维持原价让人总算是找到了一丝慰藉,而有些快捷酒店的价格甚至都快赶上五星级酒店了,确实有些夸张。经过网络搜索记者发现,其实各大旅游城市都存在过节客房涨价的现象,地段不同涨价的幅度也都不一样。其中,北京、西安、成都、丽江的酒店预订增幅最高,难怪一些酒店的经营者要“趁火打劫”了。

   全市客房预定火爆 一房难求

   看来这客房过节涨价成普遍现象了,看着这么高的房价,大伙又怎么看呢?

   市民:我觉得不合理,越是过节应该越有优惠活动才对啊,吸引外地游客嘛。

   市民:我觉得少涨一点,200以内都能接受,涨的太多了就不合适了。

   记者:你知道过节酒店会涨价吗?

   市民:知道啊。

   记者:那你觉得能接受吗?

   市民:不能接受,所以我一般假期都不出门。

   市民:涨就涨吧,每次出来都习惯了涨价,也没办法啊。

   外国游客:我们国家也会涨价,但不会涨的这么夸张。

   记者:看来啊大伙面对涨价也是非常的无奈,现在夜幕已经降临了,不管涨不涨价,这住房都是头等大事,不过到这会了,拿着钱都不一定能找的到房间。

   酒店:没房了,一周前就订满了,现在一到五号都没房,也许还能挤出一两间。

   记者:我们了解到,现在西安市内的客房已经基本上所剩无几了,建议大伙以后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制定出行计划,房间的越早定越好,以免在异地他乡面临无房可住的尴尬。

来源:西部网

作者:张雪贝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