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失踪多天 汽车后备箱里发现尸体

来源:新华网 作者:支林飞 编辑:何冰 2014-10-01 07: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警方确认失踪中国女留学生身故

  新华网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艾奥瓦州艾奥瓦市警察局29日发表声明说,尸体解剖结果证实,26日晚在该市一个停车场上一辆轿车内发现的女尸属于日前失踪的艾奥瓦州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邵某。

  艾奥瓦市警察局说,邵某的死因“可疑”,但由于尸检报告未完成,不能透露具体详情。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现年21岁的邵某是艾奥瓦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大三学生,2012年从中国大连来美留学。她最后一次被人见到是在9月7日,后来她曾在8日用他人手机发短信告知朋友她在艾奥瓦市艾奥瓦大学访友,并计划乘坐大巴去明尼苏达州拜会其他朋友。此后她便音讯全无。

  当地警方17日正式得到校方有关邵某失踪的报告后,随即展开搜索。26日晚,艾奥瓦市警方得到报警称,一辆停在一幢公寓楼附近停车场上的轿车发出阵阵恶臭,随后到场对该车进行搜查,并在后车厢内发现一具女尸。

  这辆1997年版丰田凯美瑞轿车拥有肯塔基州牌照,警方通过查询确认,该车登记在邵某名下。据信邵某在今年夏天到肯塔基州见习时购买了这辆轿车。

  艾奥瓦市警察局表示,正以“谋杀案”立案调查邵某死亡。警方正在寻找此案“相关人”李某某。他被认为是邵某的男友,“可能掌握有关邵某死亡的原因”。

  现年23岁的李某某就读于艾奥瓦大学,据称来自浙江温州,就住在发现邵某尸体车辆附近的公寓楼内。邵某到艾奥瓦大学可能就是为了与他会面。艾奥瓦市警方表示,“有理由相信”李某某已回到中国,但这个消息尚“有待官方证实”。

  据美国媒体报道,李某某已于9日飞回中国,他行前对朋友说,他是因为“家中有急事”而回国。

  艾奥瓦州立大学与艾奥瓦大学是两所不同大学,前者位于州府得梅因以北约60公里的埃姆斯市,后者位于得梅因以东约170公里的艾奥瓦市。

来源:新华网

作者:支林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