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通报近期煤矿事故 金星煤业冒顶事故致2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晓娜 编辑:蔡娟 2014-09-30 11: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南省安监局官方网站截图

  河南省安监局官方网站截图

  原标题:河南通报近期煤矿事故 金星煤业冒顶事故致2人死亡

  人民网郑州9月29日专电据河南省安监局官方网站消息,近期,河南省连续发生3起煤矿事故,其中,9月份,登封市金星煤业发生一起冒顶事故,造成2人死亡。

  8月29日,郑煤集团告成煤矿发生一起电机车挤死人事故,造成1人死亡。据初步调查分析,因电机车司机在主井底连巷与井底绕车场交叉口处使用电机车处理掉道矿车过程中,被电机车和掉道矿车挤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8月30日,焦作煤业(集团)方庄矿有限责任公司一号井41011采煤工作面中部发生一起顶板事故,造成1人死亡。 据初步调查,41011采煤工作面位于孤岛区域,处于应力集中区,煤层顶板易离层垮落;放炮落煤后未严格执行敲帮问顶规定,工人空顶作业,在隔棚挂梁时被突然冒落的矸石砸压致死。

  9月23日,登封市金星煤业有限公司112105采煤工作面下安全出口处发生一起冒顶事故,造成2人死亡。据初步分析,该工作面采用悬移支架支护,在刮板输送机机头位置使用π型钢梁和单体液压支柱架设2架“两梁七柱”;现场作业人员在推移刮板输送机机头时,未架设临时支护,将π型钢梁的单体液压支柱摘掉,因所在复采区域顶板破碎,煤和矸石冒落致使事故发生。事故发生后迟报。

  河南省安监局通报,当前不少矿井存在重生产轻安全、安全技术措施不完善、现场安全管理有漏洞、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为吸取事故教训,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提出要加快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严格制定和审批安全技术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事故调查处理,深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

  据悉,今年以来,河南省煤矿发生多起事故,尤其是发生了7起顶板伤亡事故,造成15人死亡、1人重伤。(杨晓娜)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晓娜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