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黄冈出台十项揽才政策 博士可获10万元补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党生 任博涵 周思龙 编辑:李艳华 2014-09-29 20: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黄冈9月29日电 (刘党生 任博涵 周思龙)29日,记者从湖北黄冈市获悉,该市出台十项优惠政策吸引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博士生每年可获生活津补12000元人民币,住房补助更是高达10万元。

  黄冈市人才办副主任任博涵向记者介绍,该市新出台的十项优惠政策包括实习实训补贴、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就业机会、落户与住房保障、发放实习实训补贴、创业扶持等。高学历硕士博士生更是可以获得高额生活津贴和购房补助。

  目前,黄冈市已建立20个科技孵化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孵化场地、政策咨询和投资服务,并举办各类创业竞赛、论坛、培训活动66次。

  大学生创业者陈浩于2013年12月入驻1.5万平方米的黄冈市创业中心,他一手打造的遗爱网已经成为黄冈地区颇具影响力的网站。“创业中心为我们提供了两间面积约200平米的办公室,三年内免水电费免租金,为我们创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陈浩说。

  2013年11月,大学生余黎作为黄冈市首批实习实训大学生前往团风县国土局实习。2014年5月,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余黎创建了湖北青创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团风县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目前,该公司吸纳了18名大学生就业,预计2014年营业收入达百万元。

  黄冈市长陈安丽认为,黄冈市每一年向各大高校输送大批大学生人才,但回乡就业的少之又少,黄冈市应加大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为老区经济发展作贡献。

  据悉,自2013年9月以来,该市积极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活动,为黄冈跨越发展聚集人才。截止到2014年9月,该市已与全国几十家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吸引了百所高校近3万大学生来黄冈实习实训。其中,已正式就业的有3600余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党生 任博涵 周思龙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