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员“丢件”遭索赔11万 真相是同事设局敲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洋根 编辑:刘仁军 2014-09-29 10: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09月29日讯 ( 通讯员 彦明 今日早报记者 陈洋根 ) 因为“丢失”了一个小快件,在嘉兴海盐做快递员的小陈持续一年时间被恶梦缠绕,对方一直纠缠他,开口要价总计超过11万元。小陈付了近5万元后不堪其扰,最终选择报案。

  调查的结果让小陈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原来竟是同事设局对他进行勒索。

  丢手机结下梁子

  2012年9月,小陈和小冯一同进入某快递公司工作,成了同事。小陈比小冯大6岁,两人都是海盐人,还来自同一个镇,共同话题多,自然而然就成了朋友。

  然而,一次偶然事件却让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

  2013年3月,小陈负责收快递的片区包裹比较多,小冯便主动去帮忙。那天,忙完工作后,小冯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和钱包不见了,回想起来应该是落在了小陈的派件车上。可当小冯打电话询问时,小陈却称车上没有,自己也没有看见。小冯虽心存疑虑,但也没有深究。

  过了半个多月,小冯看到小陈正在使用的一个手机跟自己之前丢的那个很像,便借来一看,手机后盖果然有道划痕,就是自己丢失的那只。但小陈仍旧抵赖说手机是自己新买的,小冯嘴上没有多说,心里却暗暗下决心要伺机报复。

  寄快递设局敲诈

  经过一番谋划,2013年4月,冯某跑去公司的一个站点用自己的另一个手机号码投递了一份快递,收件地址是小陈负责的区块。

  几天后,小陈打来了电话,他马上打开手机上的变声软件,以女声告诉小陈,自己人在杭州没办法收快递,让小陈把快递放在附近的小卖部。小陈便按“客户”所说照做,正好落入小冯精心设计好的圈套。

  接着,小冯又用变声软件以收件女子男友的身份打电话给小陈,说快递被人拆了,里面的演唱会门票丢了,要去快递公司投诉。小陈自觉冒充客户签字,违反公司规定是自己理亏,而且担心丢工作,于是就找好友小冯商量。

  冯某假意说打电话跟“客户”商量一下,几天后,“客户”同意接受小陈1000元的赔款。当天,小陈要去亲戚家喝喜酒,便委托冯某把钱给“客户”送去。让小陈没有想到的是,事情不但没有了结反而越闹越大,小冯回来后说那个“客户”是混黑社会的。

  欲壑难填落法网

  小陈担惊受怕地过了一个星期,手机上陆陆续续收到了“客户”的恐吓短信。小陈又跑去找小冯商量,结果小冯说自己也被那个“黑社会”盯上了,也只能给钱消灾。

  为保太平,小陈每个月都给那个“黑社会”1200元,连着给了三个月。对方又发短信给小陈说,自己需要5000元急用。小陈没办法,去二手车市场抵押了自己的面包车换了钱。

  到了2013年底,“黑社会”说老大因为非法集资被抓了,之前小陈、冯某交给他的钱都是赃款,只有再给他1万,他才能帮助他们销毁罪证。正当小陈担心害怕时,小冯却说钱已经筹到并且已经交清。

  好不容易挨过一关,没过多久,小陈又收到“黑社会”的讨钱电话,这一次对方开价1.5万元。这笔钱又是小冯帮忙解决的,小陈只是在一张本金为1.5万,利息为6000元的借条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到今年5月,小陈遭索要的钱款包括欠条加起来竟有11.8万余元。小陈向家人和盘托出后,对小冯起了疑心,因为所有的钱款都是通过他上交的。

  小陈报案后,警方很快破案,5月15日小冯落网,这一切正是他自导自演设下的圈套。

  敲诈勒索获刑

  “小陈拿了我手机,刚开始我就是想报复他,让公司开除他。没想到他胆子那么小,那么好骗,我自己也缺钱,就想从他那里骗一点。”法庭上,站在被告席上的小冯高高壮壮,他说自己是因为一时贪念,勒索来的钱一部分花掉了,还有一些赌博输掉了。

  海盐法院经审理后查明,小冯实际拿到手是49500元,考虑到小冯因为部分犯罪未遂且有坦白情节和全部退赃,法院最终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冯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两个年轻小伙,既是同事,又是同乡,本来关系要好互帮互助,却因为一个手机结下梁子,其中一个因此走上了犯罪之路,不免让人唏嘘。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洋根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