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军负面新闻播出 图方便未按规程保养火炮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娟 2014-09-29 09: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1、2、3开拍!”9月5日,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战神新闻”摄制组,在野外驻训场拍摄一营三连车炮场日。不料,该团装备股股长王正伟突然“闯入”镜头:“赶快停下,这个镜头不能播,要知道炮闩严禁放置在炮尾检查座上。”

  该团“战神新闻”每周一期,深受官兵欢迎。大伙说,看到自己的形象出现在屏幕上,心里美滋滋的,野外驻训的劳累顿时消散。可这一次,摄制组拍到了训练场上官兵们有悖于实战的做法。怎么办,要不要把这段视频剪辑掉?这让宣传干事符子良左右为难。

  “照实播!”最终,该团政治处主任曹瀚拍了板:“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隐瞒问题就是对单位战斗力建设的不负责,‘战神新闻’不仅要当好宣传者,更要当好监督者。”

  次日,该团“战神新闻”在驻训地如期播出。“一营三连车炮场日分解结合炮闩未按规定操作”这条新闻一播出,顿时引起议论纷纷。有的说,这不是在找事、添乱吗?有的说,图方便拎出炮闩就搁在炮尾上,这种做法容易引起零位零线偏移,影响射击精度。当晚,三连连长廖於俊召集全连官兵进行了深刻检讨:“曝光我连未按操作规程保养火炮给我们提了个醒,以后操作武器装备时,一定要遵守操作规程,切不可盲目大意,影响装备使用性能。”

  “‘战神新闻’如果一味唱‘赞歌’,就会失去官兵们的信任,只有坚持说真话、讲实情,才能赢得战士们的真心欢迎。”该团政委仇小林的话赢得了官兵们的热烈掌声。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