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一网民散布“山西煤矿爆炸730人被困”谣言被刑拘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靖国、王菲菲 编辑:刘仁军 2014-09-24 15: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太原9月24日电(记者胡靖国、王菲菲)山西省公安厅24日宣布:山东一网民因散布山西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井下730名作业人员被困的虚假信息,日前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9月19日,网民“期货日报外宣”发帖称:位于山西省汾阳市杨家庄镇的山西焦煤集团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井下730名作业人员被困,等等。经山西警方和有关部门认真核查,近期该矿未发生任何事故。

   鉴于该帖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山西警方立案侦查,并在山东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男,27岁,山东省临沂市人。经查,该犯罪嫌疑人于9月18日购买了山西焦煤集团的期货,9月19日其在网上发帖编造了“山西焦煤集团发生特大矿难”的谣言,企图制造社会混乱,以期期货涨价,从中谋利。

   鉴于高某某的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山西警方已依法将高某某刑事拘留。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靖国、王菲菲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