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仑山国家地质公园升格为世界地质公园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亚光、葛亮 编辑:何冰 2014-09-23 20: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西宁9月23日电(记者李亚光、葛亮)记者从青海省格尔木市政府获悉,9月23日,在加拿大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六届国际地质公园大会上,昆仑山国家地质公园获批升格,成为中国海拔最高的世界级地质公园。

   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工作人员翟菊告诉记者:“园区内的昆仑山口西8.1级地震裂缝,是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地震遗迹,被国际地质学界公认为研究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和地球强地震机理的天然课堂。”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内生态结构较为复杂,地质环境古朴原始,分布着许多罕见的地质遗迹。

   据了解,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园区北起青海纳赤台,南至昆仑山口,沿青藏铁路、公路沿线两侧分布,申评面积达1403平方公里,布局地质遗迹、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等景点38处。

   2005年9月19日,国土资源部批准设立昆仑山国家地质公园。2010年11月,昆仑山国家地质公园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申请,于2012年1月通过国土资源部组织的世界地质公园预推荐专家评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亚光、葛亮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