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客带iPhone 6过关被查 带工费200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崔宁宁、陈治家 编辑:蔡娟 2014-09-20 15: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海关查获12部 拱北海关截获20部

  新一代苹果手机昨日上市发售,但在内地无缘首发,因而成为黄牛热炒的焦点,最低配iPhone 6 动辄上万元人民币。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昨日16时,深圳海关下属罗湖海关连续查获6宗违规携带iPhone 6(Plus)入境案件,查获手机12部。拱北海关隶属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截获20部刚刚正式上市发售的iPhone 6手机。

  昨日13时许,1名装扮时尚的年轻男子随着人潮由罗湖口岸入境,被海关人员进行例行检查。经查,关员在随身行李内发现未向海关申报的新款苹果手机iPhone 6 Plus 2部。在关员的询问下,该男子承认其是帮人带货以图赚取带工费200元。随后,该关又连续查获5宗违规携带iPhone 6(Plus)入境案件,共计10部,当事人均承认其是帮人带货以图赚取带工费。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同样,昨天中午12:30左右,一名年轻女子提着一个的塑料购物袋进入拱北口岸进境大厅海关监管区无申报通道,被关员截查出20部新款苹果手机

  罗湖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属于国家规定应征税的20种商品之一,若有在香港购买手机需要带入境内的,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海关将在自用合理数量内予以征税放行。记者崔宁宁、陈治家 通讯员唐民、万学玲、张建林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崔宁宁、陈治家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