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伤人逃避执行赔款 法官在飞机舱内将其截获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剑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2014-09-20 08: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伤人男子逃避执行赔款 法官飞机舱内截获老赖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剑)男子杜某打伤人获刑,同时被判赔130余万。杜某服刑期满后,逃避民事赔偿多年。大兴法院执行局运用新的情报系统,并与公安机关联动,在航班机舱内将杜某当场截获。

  据大兴法院介绍,男子杜某在2012年将于某打伤,致于某丧失劳动能力,杜某最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已经刑满释放。此外,大兴法院还判决杜某赔偿于某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36万元。

  判决生效后,杜某长期不付钱,于某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还多次前往杜某登记的住址查找,但没有找到杜某本人。

  而当年被杜某打伤后,于某的妻子离家后便再也联系不上。于某只能和年事已高的父母租住在大兴区某村的一个仓库内,靠父母捡废品卖钱为生。

  今年8月,大兴法院正式成立了执行指挥中心,剑指“老赖”。9月12日下午3点20分,执行指挥中心得到相关部门情报,杜某将于当日晚间8点左右在昆明乘坐海航HU7112航班返京,飞机将于当晚11点30分左右降落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接到这一信息后,大兴法院执行局迅速启动执行预案,同时,向公安机关提出协助执行申请。

  机场公安机关为法院启动绿色通道,机门刚一打开,执行法官与法警立刻进入飞机,在机舱内成功堵住了杜某。

  昨天下午,大兴法院执行局法官李辉介绍,杜某表示,支付136万元的赔偿确有困难。杜某的妻子则向法院出具了担保,愿意帮助丈夫尽快还钱,并担保承担连带的赔偿责任。杜某的母亲也出具担保,用她在大兴区的一套房产作担保。

  而于某表示只要杜某赔偿50万,愿意放弃剩余的86万。随后,杜某立即让其家属借了5万元交给于某,并在三天内又向法院交纳15万元。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剩余30万元将分两次支付,杜某一方保证在2015年6月30日前全部付清。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剑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