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娜正式宣布退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小胖 编辑:蔡娟 2014-09-19 11: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娜 资料图

微博截屏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李娜通过个人微博,正式宣布退役。

李娜告别信

  数说

  ·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乃至亚洲选手(2011年法网)

  ·两夺大满贯冠军(2011年法网、2014年澳网)

  ·两次登上《时代》杂志封面(2013年4月29日、2014年5月26日)

  ·三次跻身澳网女单决赛(2011、2013、2014年)

  ·连续三年入围年终总决赛(2011年、2012年、2013年)·四次闯进大满贯女单决赛(2011、2013、2014年澳网以及2011年法网)

  ·获得9个单打冠军,包括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其中7个来自硬地,1个红土,1个草地。

  ·2014年温网是李娜第33次征战大满贯正赛。

  ·职业生涯42次打败时任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

  ·职业生涯总战绩为503胜188负。

  记忆

  ·2010年1月,单飞后的李娜在澳网上先后战胜沃兹尼亚奇和大威廉姆斯进入四强,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10,这也是中国网球运动员第一次达到这个高度。

  ·2011年1月,还是澳网,李娜创纪录地打进决赛,虽然在决赛中1比2负于克里斯特尔斯,但亚军已经是亚洲女子单打选手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

  ·2011年法网,李娜完胜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闯进决赛。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李娜以2比0获胜,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

  ·2013年1月,李娜在澳网决赛中遭遇世界第一、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火力全开的李娜先下一城,可惜随后两次意外受伤倒地,虽然最终以1比2告负,但她在受伤后的微笑感动了全世界。

  ·2013年9月7日美网半决赛,李娜0比2负于小威,抱憾止步于决赛门外。虽然无缘更进一步冲击冠军,但李娜此番美网征程也创造了新的个人历史。

  ·2014年1月25日,李娜连续第二年打进澳网决赛,对手是斯洛伐克黑马西布尔科娃。李娜最终横扫对手,继2011年法网登顶后再次夺得大满贯冠军,也是亚洲人首度夺得澳网单打冠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小胖

编辑:蔡娟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4/09/19/34713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