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童误将4厘米长缝衣针塞入体内 7年后取出(图)

来源:大河网 编辑:刘仁军 2014-09-16 10: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男童误将4厘米长缝衣针塞入体内7年后取出(图)

  12岁的洛阳男孩亮亮(化名)最近出现了尿血的情况,家人把他带到医院一检查,居然发现亮亮的下腹部“藏”着一根长长的缝衣针,这是咋回事?

  事件 7年前,男童误将缝衣针塞入体内

  据亮亮的家长介绍,半个月前,亮亮出现了尿血的情况。这让家长想到了7年前的一件“怪事”。那时候,亮亮才刚5岁,妈妈在做针线活时,突然发现一根缝衣针不见了,而小亮亮则跟妈妈说,他不小心把针塞进肚子里了。但后来,孩子也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半个月前,孩子出现尿血,他们带着孩子到医院拍片,片子显示,孩子的下腹部部位,有一根长达4厘米的缝衣针,连针眼儿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医生根据家人的描述判断,这根针是当初孩子无意中通过尿道塞入体内的,并在膀胱部位待了7年时间。

  治疗 腔镜辅助,医生成功将缝衣针取出

  如何取出这根缝衣针?10日,亮亮在父母的带领下住进了河科大一附院泌尿外科,根据亮亮的实际情况,医生计划在腔镜的辅助下,无需开刀,通过尿道将针取出。

  随后,医生开始实施该方案,但由于这根针隐藏体内时间太长,其外部已经生成了结石,几名医生互相配合,花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换了多种工具,总算将这根“要命针”成功取出。手术第二天,亮亮就可以下床走路了,尿血的现象也随之消失。

  昨日,记者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病房里,见到了亮亮,这个清秀的小男孩正在输液,身体已经基本恢复。

  提醒 一旦孩子表现异常应及时就医

  “一根针隐藏孩子体内这么久,临床上非常罕见。”河科大一附院泌尿外科主任窦中岭介绍说,他之前也见过类似的病例,是一个5岁儿童,将针误塞入体内,但这个孩子当时就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症状,家长当即发现,并送往医院就诊。窦主任提醒,在他历年接诊过程中,有不少孩子会因为好奇或者好玩,将各种异物放入尿道,男孩和女孩都有,年龄大多在3岁至10岁之间,因此,提醒家长,一方面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远离大头针之类的危险物品,并且加强对孩子的教育,打消孩子的好奇;另一方面,一旦发现孩子有异常表现,应及时到医院就医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来源:大河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