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毒被抓律师说判7年免费 法院判8年律师不见了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高星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2014-09-16 10: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高星 通讯员赵娜)黄某在云南昆明因涉嫌毒品犯罪被抓,其亲属李某在当地找到一名律师,代理双方还签订风险代理协议:约定交5万元费用,判7年以内才收钱,7年以上不收钱。结果黄某最终被判了8年,但是律师却“玩失踪”了。李先生在周二之约微信公众平台询问,怎么能追回这笔钱。

  李先生昨天展示了这份协议:今收到黄某贩卖毒品案律师办案费5万元,若该案判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含7年)所交办案费5万元不予退还,超过7年所交5万元全额退还,收款人为乔某。李先生说,黄某最终获刑8年,他们如今找不到乔某了。

  武汉市司法局律管处人士透露,律师不能私自接案,必须以律师事务所的名义与当事人签订委托合同。风险代理合同是可以签订的,双方应按照约定履行。出现这种情况,李先生可以向昆明当地司法行政管理部门反映。

  业内人士提醒,聘请律师时,首先要搞清楚对方是不是律师,可以看律师证照,还可以在市司法局网站上查询。选定律师后,应与律师事务所签订书面委托协议,约定一些事项,并向律师事务所索要收费票据。至于风险代理,如果双方有言在先,可以按照双方约定进行。

  当事人应该警惕那种随意承诺“三包”(包胜诉、包放人、包无罪)的律师。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高星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