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宜昌“第一人”:20岁小伙3年之内2次入伍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毛清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2014-09-15 14: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宜昌“第一人”:20岁小伙3年之内2次入伍

  央广网武汉9月1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邓斌 朱荣华)9月13日 ,湖北省宜昌市20岁的农村小伙子杜家伟胸戴大红花,踏上了迎接新兵的客车,开启了他又一次的军旅生涯。复员不到一年就再次报名参军,他也因此成为宜昌市三年两次入伍的“第一人”。 要走了,妈妈带着杜家伟来到自家的橘山上,剪下几只橘子准备几天后给儿子路上吃。为让妈妈忘掉离别的不舍,家伟在山坡的草地上,给妈妈表演起了部队的擒敌拳。 看着生龙活虎的儿子,母亲开心的笑了。作为杜家唯一的孙子,爷爷虽有不舍,但为了让家伟得到更好的磨砺和锤炼,爷爷也十分赞同孙子再次投身军营。爷爷说,孙子离开亲人,有点舍不得,但是从愿望上,从实质上希望他去,在部队我们有个心愿,要做个堂堂正正的人,做一个合格的军人,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我们大人心里就舒服了,就放心。

  杜家伟家在远安县洋坪镇老君村,他家的两层小洋楼就坐落在公路边上。杜家伟第一次参军,是在2011年12月,服役于南京某综合保障基地。服役期间小伙子很能吃苦。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他被评为“优秀学员”,两次荣获嘉奖,并确定为预备党员。 2013年,由于部队留转士官名额有限,他服从组织安排选择退伍。退伍后,跟随做包工头的叔叔在工地学做事,月收入4000多元,不仅在当地算是高收入,而且比部队每月五六百元的津贴高多了,可是,小杜仍然难忘那身“橄榄绿”,想重返军营。他说,在部队感觉跟家里一样温暖,和战友们在一起感觉很亲切,感觉部队各方面都比较适合我,我的才能在部队可以得到更好的发挥,可以得到大家认可。 今年8月1日,杜家伟再次在县里报名应征。这可让县人武部的征兵干部们惊喜不已,征了几十年兵,还是第一次遇到当了一次兵还想当第二次兵的。高兴之余,征兵干部们也不得不思考:再次报名应征是否符合有关政策呢?远安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顺介绍说,像杜家伟复员后马上又报名应征的这种情况,在我们宜昌还是头一回。针对这种特殊情况,他们特别请示了省、市征兵办,并得到了批复:只要符合征兵条件就可以再次报名应征入伍。 通过严格程序,杜家伟如愿以偿的被批准入伍。能再次走进魂牵梦萦的军营,杜家伟既高兴又有些舍不得。这几天,他想和家人在一起多待一会。现在退伍在外工作的爸爸曾经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部队的照片装满了厚厚的一本相册,闲暇时,母子二人都喜欢拿出这些老照片来看。看着两代军人,杜家伟的妈妈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NextPage]

  湖北宜昌“第一人”:20岁小伙3年之内2次入伍(央广网记者 张毛清 摄)

[NextPage]

  湖北宜昌“第一人”:20岁小伙3年之内2次入伍 (央广网记者 张毛清 摄)

[NextPage]

  湖北宜昌“第一人”:20岁小伙3年之内2次入伍(央广网记者 张毛清 摄)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毛清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