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来源:新华网 作者:霍小光、刘奕湛 编辑:何冰 2014-09-09 23: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会见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

  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参加会见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霍小光、刘奕湛)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会见。

   上午8时45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走进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高兴地与代表们热情握手,同潘懋元等受表彰代表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身体情况。随后,习近平等与大家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的领导同志还有:马凯、王沪宁、刘延东、刘奇葆、栗战书、杨晶、艾力更·依明巴海、卢展工。

   刘延东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她说,教师节设立30年来,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广大教师为学生成才、教育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教育、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勇于创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大会。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表彰了500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797名“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教育部表彰了1998名“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20项“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此前,教育部等还推选了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全国模范教师代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中学校初中部教师张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代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葛华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河北省阜平县职教中心校长李丙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代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汪玲分别在会上发言。

来源:新华网

作者:霍小光、刘奕湛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