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偷车酒驾拦腰撞上货车 货车司机当场死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苗丽娜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2014-09-08 08: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小伙偷了车酒驾,肇事致人死亡

  警方一查,他还身背十几起窃案最棘手的是,他没有户口,警方需要通过骨龄检测确认他是否已成年

  本报通讯员朱银彪 张维 本报驻绍兴记者苗丽娜

  没驾照还酒后开车,车辆超员还闯红灯,结果撞上一辆厢式货车,致25岁的货车司机死亡。再一查,肇事轿车还是他偷来的。两年多前来到绍兴的贵州人小张,闯下了大祸。

  8月21日凌晨,在KTV潇洒后,小张带了8个朋友挤上他偷来的荣威车里,赶去吃夜宵。一路上,他把车开得飞快。经过一个路口时,他闯了红灯,拦腰撞上一辆厢式货车。货车被撞翻,司机当场死亡。

  9个人一见出事,丢下车赶紧跑。

  记者近日从绍兴柯桥安昌派出所了解到,小张已找到,他交代,过去的两年多时间,他实施各类盗窃案10多起。这些案件,绍兴警方已基本查实。

  感觉没车不方便 他就去偷了辆开

  记者近日在绍兴柯桥安昌派出所见到了小张。

  肤色黝黑,身型瘦削,1米5左右的个子,身上有文身,还有多处伤疤。回忆起那天发生的事,他显得很平静。

  他说,8月19日晚上下着雨,打算出门玩的小张觉得没车很不方便,就开始寻找“目标”。

  8月20日凌晨1点多,他来到绍兴柯桥安昌镇大和村一户人家,看到院里停着一辆红色荣威车。

  小张翻墙进院,在一楼客厅看到一个包,“我一摸就摸到了车钥匙。”小张悄悄打开院子大门,把车子开走了。

  因为是后半夜,又加上外面大雨,房主没有听到动静。出门时,小张看到院里还有两辆电动车,他又动心思了,“我到宾馆叫来两个小兄弟,让他们把电动车开走了。”

  小张交代,今年4月,他还偷过一辆桑塔纳3000轿车。这辆桑塔纳轿车,之后被他丢弃在杭州萧山瓜沥某地。

  酒后驾车闯红灯 撞上货车致人死亡

  8月20日,小张驾车带朋友到处逛,车子突然坏了。

  “我又去偷了2万元修车。”小张轻描淡写地说。

  修车花了300元,小张想着,自己口袋里有些钱了,要让朋友们享受一下。他叫上宾馆里几个朋友,一起去了KTV。

  8月21日凌晨1点左右,小张已喝得差不多了,大家决定再去吃点夜宵。连同小张在内,一共9个人,挤上了他偷来的这辆荣威轿车。

  “当时我有点飘,不记得喝了多少酒。”他把车开得飞快,路过兴越路和湖中路交叉口时,根本没看见是红灯,直接冲了出去。

  “嘭”的一声,荣威车撞上了正在过绿灯的一辆厢式货车。荣威车速度快,厢式货车立刻被撞翻,年仅25岁的司机小喻被甩出货车,当场死亡。

  “一看出车祸了,我很害怕,不知道司机怎么样了,打开车门,我们都跑了。”小张此后一直躲在朋友住处,直到被抓,“我后来才知道,那司机死了。”

  曾3天花掉11万元赃款 是否成年还有待骨龄检测

  说起小张,绍兴柯桥安昌派出所的包副所长直摇头,“他交代,近两年时间里共盗窃过10多起,这些案件我们已基本查实”。

  小张说,他喜欢偷厂里的保险箱。今年2月,他和两名同伙偷了一个保险箱,里面竟然有近27万元的现金。

  “当时我分到了11万,剩下的他俩平分了。”小张说。

  这11万元,他仅用三天就花完了。

  “花了1万多元买了辆摩托车,给自己买了手机,给朋友也买了一部手机。又花1000多元买了衣服,给朋友也买了两套。”小张说,只要自己手里有钱,就愿意给朋友花。

  不过,“还有个朋友,偷了我3万元,我很伤心,和那个朋友绝交了。”他说,剩下的钱大部分花在了KTV。“他们叫我飞哥,我觉得很有面子,就给他们钱。”

  包副所长说,只要KTV的服务员叫他一声“飞哥”,他就会给1000元的小费,服务好的甚至给2000元。

  这起案子警方还在调查。车祸中死亡的货车司机,包副所长说,保险公司已介入赔偿事宜。至于对小张如何追责,还要等骨龄测定的结果。

  原来,小张没有户口,人口信息查询系统里,警方找不到他的信息。尽管他自称15岁,但具体多大,绍兴警方正委托相关部门对他进行骨龄测定。关键是要确定,他是否已经成年。

  “偷的钱不给爸爸妈妈 因为这钱脏”

  记者:你什么时候开始偷东西的?

  小张:我从小就偷东西吃,家里的东西不好吃,长大了才偷钱。

  记者:你偷东西,爸爸妈妈知道吗?

  小张: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出门打工了,平时很少见到,是妈妈带我长大。我偷东西被妈妈发现后,她就打我,有时候头都打出血来。

  记者:那为什么还要偷?

  小张:我妈妈打我是为我好,可是我没钱,不偷就没有好吃的好用的。所以我想妈妈了,就回家住几天,被骂烦了,就出去和朋友混。

  记者:你上过学吗?

  小张:我读到三年级就不读了,读不进去。

  记者:你偷的钱给爸爸妈妈用吗?

  小张:不给他们用,因为这个钱是脏的,不是我自己赚来的。

  记者:既然你知道这样做不对,为什么还去偷?

  小张:我偷钱,不光自己花,也给朋友们花。只有和朋友们在一起时,我才真的开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苗丽娜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