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牛监狱门前拉客 称花几百元非亲属能探监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龙俊峰 编辑:刘仁军 2014-09-03 08: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说起“黄牛党”,您的第一反应可能是低吸高抛的中介,或者是倒买倒卖的票贩子、号贩子,而我们现在要说的,是徘徊在一个特别区域的这样一些特殊的人。

  按照我国监狱法规定,罪犯在监狱服刑期间,可以会见亲属、监护人。也就是说,按规定,朋友以及任何非亲属是不能探监的。但是最近,记者调查发现,广东省肇庆市四会监狱门口活跃着一群特殊的“黄牛”:号称只要花几百块钱,非亲属也能探监。这是怎么回事?

  8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四会监狱会见办证处门口马路两旁,停放着十几辆来自不同地方的小汽车。冯小姐刚给在里面服刑的弟弟存了400块钱,本想这次来,顺便探望一位朋友,但是会见办证处告诉她:朋友不能探监;

  冯小姐:以前曾经问过,之前外面认的大哥想来看看都说不行,我见有些人又说可以,但我没追问下去怎么可以。

  按照办证处的说法,朋友不能探监,可有人却说可以,这些人究竟有怎样的“神通”呢?

  记者走进四会监狱会见办证处大厅,随后折回走向路边,原本一直站在小面包车旁边的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年轻小伙子凑了过来,两人互相使了个眼色,中年男人先问记者要不要用车,然后又小声试探着问是不是办不了:

  记者:你刚才去哪里办?

  中年男人:里面咯。

  记者::他说不给见是吗?

  中年男人:是啊。

  记者:开车来的?

  中年男人:开车来的。

  记者:哪部车?

  中年男人:我的车停在那边。现在查得很严。

  记者:能不能想到办法?

  中年男人:你给多少钱?

  记者:你开个价。

  中年男人:起码八百多。

  记者:八百多啊?

  再问多两句,对方就开始警觉,不愿意多说走开了。

  我们的记者现场见到,有服刑人员的亲属一开始办不了会见证,后来托人打了电话,就被一位穿警服的人接进去了。

  于是,记者继续在监狱门口徘徊,没多久,又有一个中年男人主动过来问,记者是不是想进去看朋友,见记者感兴趣,对方又神秘地说最近查得严,但不是办不到:

  中年男人:怕出麻烦事,现在人家老是说暗访啊什么的,不是办不到,钱作怪。能花钱的话他肯定让你进。

  对方还提醒,最好下次再来,两个或三个朋友一起来看,这样更好办一点:

  中年男人:今天去办不了了,已经去问过了,人家知道怎么回事了。你下次提前给个电话来,人家提前把票开好在这里等,过来就进去看,不要惊动他们,这样就可以悄悄地办,他办的话必须要三个或两个以上的。三个人就1800咯,想看不是不能留个电话给你拉!

  得知花钱能探望朋友,冯小姐一开始也想试试,但再一想她又担心万一被查出来会连累到朋友,最后她还是放弃了:

  冯小姐:会不会承担什么(责任)的,里面不是有摄像头的吗?明知不可以见的,他说可以见,你都有犯法的,接见书哪个给你的?哎,不知道,我还是问先一下。(广东台记者龙俊峰)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龙俊峰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