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尔滨在押犯杀警后越狱视频曝光 当地全城戒严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刘仁军 2014-09-03 08: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守所监控视频截图 王大民 1979年生,35岁。住址:六团镇和平村庄部屯。身高179厘米,自然短发。脱逃后上身穿深蓝色警用春秋常服,下身穿深色长裤,穿皮鞋。 曾因抢劫罪入狱,今年春天刚出狱不久,又因土地纠纷,雇人到同村村民家中打砸,致一名老人死亡,犯伤害致死罪。

  高玉伦 1964年生,50岁。住址:延河镇万宝村,身高182厘米,自然短发。脱逃后上身穿浅蓝色长袖警衬,下身穿深色长裤,穿深色鞋。 2013年末,高玉伦与本村的一位村民发生冲突,因杀人进看守所,系死刑犯。

  李海伟 1985年生,29岁。住址:六团镇奎兴村高家屯,身高173厘米,自然短发。脱逃后上身穿浅蓝色短袖衬衫,下身穿深色长裤,穿浅色鞋。 2013年9月前后,李海伟与前妻离婚,因怀疑前妻与同事谈恋爱,持刀砍人,犯故意杀人罪。

  9月2日4时40分许,在哈尔滨市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三名在押犯将一名当班狱警杀死后逃走。据了解,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延寿县人,脱逃时没有枪支。

  昨天,记者从延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3名在押犯在杀害监管民警后,抢走了一部手机及衣物。案件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要求公安机关全力侦破,查明案件事实。哈尔滨市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缉捕工作,公安部刑侦局第一时间派员来哈指导案件侦破工作。目前,哈尔滨警方已经下发通缉令和协查通报,对提供重要线索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每抓获一人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的奖励。

  现场目击

  警方带枪搜捕3名逃犯

  昨天11时许,记者驱车两小时,来到了事发地延寿县看守所。在去往延寿的途中,记者看到出城道路均设立了检查岗。

  从延寿县城到看守所,仅有一条水泥路可以通行。在紧闭的看守所门前,有多名群众围观,同时还有十余名记者在此等候消息。记者看到,地处延寿县郊的看守所被山林环绕,看守所周边除有限的矮房外,多是林地和农田,且植被生长十分茂密。

  据看守所周边围观居民介绍,延寿县多山多林,县城的西北方向就是山林。记者在紧邻看守所北面的唯一村庄黑山村看到,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在此集结。黑山村村民介绍,事发后,已经看到整队的荷枪武警配备警犬对周边的山林开展搜捕。

  视频曝光

  3逃犯从看守所大门脱逃仅用53秒

  昨天,县委宣传部负责人提供了当时3名在押嫌犯从看守所大门走出的监控视频截图。截图显示,3名在押犯仅用了53秒,就先后走出看守所大门脱逃。

  4时44分27秒,王大民上身穿深蓝色警用春秋常服,下身是深色长裤,脚上穿着皮鞋,走出门口;4时45分13秒,高玉伦身穿浅蓝色长袖警衬、下身穿深色长裤,穿深色鞋,走出门口;4时45分20秒,李海伟穿浅蓝色短袖衬衫、深色长裤、穿浅色鞋,走出门口。

  哨兵讲述

  3名犯人身穿警服出逃

  记者在巴彦县看守所现场了解到,这3名在押犯均为男性,名为王大民、高玉伦、李海伟。他们先后从看守所内出逃时,看守哨兵曾鸣枪示警。

  据看守所一名哨兵介绍,昨天4时40分许,一名身着警服的人从看守所内走出,由于行动怪异,哨兵提高了警惕,一直对此人的举动进行监视。随后又有两名身着长袖警服和半袖警服的人从看守所内走出。

  哨兵感到奇怪,便大声询问三人去向。三人没有理会哨兵的询问,而是加快了脚步,往林地方向走去。哨兵见状,鸣枪示警,听到枪声,三人急忙向看守所西北方向窜逃。记者了解到,当时三人分别身着的警服有可能是来自一套警服,是外套、衬衫、长袖的三件套。目前,警方已经对看守所周边的山林开展搜捕。

  全城戒严

  延寿警方围堵3名逃犯

  记者在看守所出城口卡点处了解到,延寿和尚志周边所有出城道路均设立了检查岗。在尚志出城收费站记者看到,荷枪实弹的警察对出城车辆逐一截停,对车内人员和后备箱进行仔细排查,卡点周边地面铺设了钉排路障,防止冲卡现象发生。延寿辖区和尚志境内,各主要街路均可见警车和警察布控巡逻。目前,整个尚志和延寿境内,已基本处于全城戒严状态。

  警方悬赏

  每抓获一名嫌犯奖10万

  事发后,黑龙江省公安厅发布10号通缉令,对提供重要线索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每抓获一人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的奖励。警方还提示,市民若发现相关线索,请务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拨打110报警。同时,警方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接到通缉令后,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即予拘捕,并报告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公安部刑侦局已派人来哈尔滨指导延寿县脱逃案件侦破工作。

  网上一度传言抓获两名逃犯

  昨日下午13时55分,一家网络媒体发布警方的最新消息称,在距离县城两公里左右的延寿县五七水库附近,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正在加紧对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追捕。

  延寿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王红梅对记者说,网上发布的“已抓获两名逃犯”消息不实。从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官方获悉:案件尚未有进展,没有抓获任何一名嫌疑人。

  本报综合新华社、央视等媒体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