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哆啦A梦”展被指侵权 版权方称会依法维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尚虹波 编辑:蔡娟 2014-09-02 18: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内蒙古“哆啦A梦”展被指侵权版权方称会依法维权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维多利时代城展出的哆啦A梦 尚虹波 摄

  呼和浩特维多利时代城活动海报上写有“哆啦A梦诞生前98周年大型特展”字样 尚虹波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2日电 (尚虹波)“假如我有一只机器猫,我要用它实现什么愿望呢?”随着“哆啦A梦诞生前98周年大型特展”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最为繁华的地段开展,很多人又开始重温自己小时候的这个梦想。然而9月2日记者从中国大陆唯一授权哆啦A梦形象的代理公司了解到,让无数内蒙古的哆啦A梦粉丝为之欢欣雀跃的这次特展竟然是“山寨货。”

  哆啦A梦又称机器猫,是日本著名漫画故事《多啦A梦》中的主角,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动漫形象之一。据了解,作为日本在中国大陆唯一授权哆啦A梦形象的代理公司,艾影(上海)商贸公司曾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哆啦A梦特展,影响颇深。

  8月23日,一场名为《假如我有机器猫》的哆啦A梦特展在呼和浩特市维多利时代城隆重上演,据举办方的宣传海报显示,这次展览共展出约500个哆啦A梦模型,展出时间截止到10月15日。在该商场的门前广场及商场的大厅,记者看到不少人用手机、相机记录自己与哆啦A梦“相逢”的场景,但也有一些细心的人发现了问题。

  “做工这么粗糙,鼻子都没染好颜色,还能看见编织袋呢,太假了。”兴匆匆与朋友相约观看哆啦A梦展的赵女士大失所望地说。

  在展出现场,还有资深哆啦A梦迷指出更多“山寨”之处:在北京的哆啦A梦特展上,每个哆啦A梦都有独特的造型,手里或者身边还有相应的道具,而且在展出区域的周围还有与之相关的主题布景、动漫产品展柜,可在这里只有几个形态类似的模型简单摆放在一起。

  为此记者专门联系维多利集团企划部马姓负责人询问原因,但得到的回答是“这个不是哆啦A梦,是蓝胖子。”至于哆啦A梦与蓝胖子有什么样的区别,马姓负责人说肯定不一样,让记者“去现场看”。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在做此次展览之前,维多利集团并未与艾影(上海)商贸公司取得联系,但所做的活动海报以及相关宣传都是以“哆啦A梦诞生前98周年大型特展”为名。至于为何现在变成所谓的“蓝胖子”,马姓负责人称“之前我们不知道有版权这个事”。

  针对此事,艾影(上海)商贸公司给予回应称,内蒙古的哆啦A梦特展未经艾影商贸公司授权,侵犯其版权,而对于此类侵权活动,艾影(上海)商贸公司会依法维护权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尚虹波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