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交响音乐季力打亲民牌:见谭盾朗朗只需3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2014-09-02 18: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重庆9月2日电 (唐李嫒莎)“这将是一次奉献给重庆广大市民的交响乐盛宴!”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称,交响乐是音乐中的音乐。2日,中新网记者于第五届中国(重庆)交响音乐季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谭盾、朗朗、许知俊、陈燮阳等著名音乐家将陆续来渝为该音乐季献艺。民众最低仅需花30元抢购现场门票,可近距离与众音乐大师共赴高雅殿堂。

  最多样 最长久 最中国

  中国交响音乐季自2008年5月创办以来,现已成功举办四届,全国38个省级交响乐团共演出47场音乐会,成为全国性的交响乐品牌和盛会。第五届中国(重庆)交响音乐季定于2014年10月中旬—2015年1月中旬举行。

  “交响乐通常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本次音乐季希望通过多方位、多层次的展现形式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交响音乐季包含中国交响乐经典名曲赏析音乐会、国内外交响乐团音乐会展演、市内乐团“周末音乐会”、进校园音乐会展演、新年音乐会、筹备成立“重庆交响乐爱好者协会”等9个板块,是该音乐季创办以来活动内容最丰富、跨时最长的一次。

  2014年10月15日,主办方将在重庆大剧院特别演出中国交响乐经典名曲赏析音乐会,并特邀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担任全场指挥。听众不但能听到建国以来最优秀的中国交响乐经典名曲,在曲目之间,陈燮阳还将讲解如何赏析。边演边讲,边讲边奏,雅俗共赏。

  本届交响音乐季期间,参演乐团也将为广大观众演奏众多耳熟能详的中国原创经典交响乐作品。为便于重庆市民了解中国交响乐近100年的发展历史,还将举办《中国交响乐世纪回顾展》。

  与音乐大师面对面最低只需30元 主城、区县、高校“广撒网”

  谭盾、朗朗、傅庚辰、许知俊等多位世界级名家大师将领衔来渝助阵本届交响音乐季。同时,12支知名乐团也将登陆该演出现场。其中既有来自国外的芬兰EMO青年交响乐团、欧洲维纳斯女神交响乐团,也有深圳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等国内优秀乐团。此外,重庆交响乐团、重庆青年交响乐团等本土优秀乐团也将在音乐季上有精彩的演出。

  为让更多重庆市民走进现场,主办方将特别推出惠民票价,最低票价为30元,低价票比例占到总数的50%。

  此次音乐季在演出地点安排上既有位于主城区的剧场,也有位于万州、合川等区县的剧场,还将组织交响乐团进校园展演。同时,为了让青少年更近距离地接触、了解交响乐,主委会还将在11月-12月开展“进校园音乐会展演”。”重庆市歌剧院院长、交响乐团团长刘光宇称,此次将安排乐团走进主城区的西南大学、巴蜀中学以及万州、合川等区县的学校进行展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