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一周热搜榜:半年报收官 绩优股概念股比翼齐飞

来源:新华金融 编辑:蔡娟 2014-09-02 15: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A股市场风起云涌,热点频繁变幻,主题炒作层出不穷。哪些板块、哪些股票的关注度最高?受到广大网民青睐?新华财经联合360搜索推出“大数据解股——A股一周热搜榜”栏目,基于对搜索引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呈现十大热搜股票,希望可以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据360搜索数据,截至2014年8月31日,入选一周股票热搜榜前十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北京银行、营口港、太平洋、中体产业、广汇能源、金风科技、向日葵、深天马A、焦作万方和中国石化。

   这十家公司的行业分布为:银行业1只、交通设施业1只、证券期货业1只、房地产业1只、油气业1只、电气设备业1只、电子元器件制造业2只、有色业1只,以及石油业1只。

   榜单点评:

   本期热搜榜十强股票6只来自沪市,4只来自深市,北京银行首次夺魁。沪深两市2014年半年报披露已于上周末正式收官,金融类公司和“两桶油”业绩表现高于平均水平。

   北京银行8月27日中报亮相,上半年盈利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88.56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各项指标中,表现较为优异的是其资产质量水平,不良贷款率仅为0.68%。该行高层表示,公司赴港上市计划仍在推进,不过目前并无准确的时间表。此外,下半年公司还拟发行130亿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受此消息提振,上周北京银行股价继续稳步上扬,周线已实现三连阳。

   太平洋半年报净利大增,同时出炉送转方案。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78.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大增601.99%。此外,公司半年度利润分配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国泰君安最新研报中表示,对太平洋维持“增持”评级,认为其业绩增长源于自营/信用交易规模提升,定增完成有望延续增长趋势。

   除年报亮眼的绩优股引人关注外,榜单中还包含多只热炒的概念牛股。

   前期热门股营口港再度入围榜单。受东北振兴若干政策发布、青岛中韩自贸区预期升温,以及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多重消息刺激,港口板块的部分个股近日迎来一波上涨行情,其中营口港8月份累计涨幅高达43.15%。

   营口港上周发布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99325.45万元,同比增长6.33%;实现净利润37386.75万元,同比增长19.81%,每股收益为0.0562元。事实上,该公司自今年4月抛出每10股转增20股的高送转分红预案后,股价便开启了“飞涨”模式,并沾边诸多热门概念标签。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该股在近三个月内受机构关注度很低,没有足够的研报支持评级,建议投资者谨慎处理。

   首张民营原油进口牌照落户广汇能源,公司股价周涨7%。8月27日,广汇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通知,已收到国家商务部下发的《商务部关于赋予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的批复》。业内人士指出,广汇能源获得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意味着挡在民企头上的天花板已经被捅破,这对于破除我国能源领域,尤其是石油领域的垄断意义重大。

   广汇能源的这纸公告助推油气改革概念股迎来新一轮爆发,龙宇燃油、茂化实华、天利高新、恒逸石化等相关个股近期表现活跃。

   中体产业陷入白条承诺风波,股价周跌23.96%。因股改承诺迟迟不兑现,8月8日,中体产业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收到天津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遭责令公开说明措施。但8月22日大股东回复称“没有可注入的优质资产”,而更让市场无奈的是,在股改承诺无法兑现的背景之下,大股东还提出将退出上市公司。消息一出,中体产业复牌后股价重挫,上周头三个交易日两度跌停,机构抛货严重。

   中体产业7月以来由于资产注入预期强烈股价一路走高。8月14日停牌前,中体产业一度创下13.52元高点。市场分析称,前期资本大量进入,或为大股东履行承诺“重金下注”。

   全息手机概念“捧红”深天马A,该股8月份累计涨61.23%。受市场热炒的全息手机进入量产阶段消息的刺激,融资客大举加仓深天马A。自7月25日复牌以来,深天马A股价快速上涨,8月20日当日该股融资净买入居于当日两融标的股的第三位。

   据相关媒体报道,全球首款全息手机takee1即将在9月8日开放预售。而takee全息手机的硬件供应商为深天马A,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确认已收到深圳市亿思达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其takee手机上的液晶透镜3D显示器件12万片的订单。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前期上涨速度过快、获利盘了结可能会对该股产生回调压力,不过鉴于全息手机即将于9月8日预售,届时相关概念股有望再度受到提振。(文/李苑 图/王晔)

   本期十大热门股票搜索地域分布(数据均来源360搜索)

   1、北京银行(601169)

   所属行业:银行业;所属地区:北京

   近期关注热点:半年报

  

   2、营口港(600317)

   所属行业:交通设施业;所属地区:辽宁

   近期关注热点:半年报、长江经济带建设

  

   3、太平洋(601099)

   所属行业:证券期货业;所属地区:云南

   近期关注热点:半年报、高送转

   4、中体产业(600158)

   所属行业:房地产业;所属地区:天津

   近期关注热点:白条承诺风波

   5、广汇能源(600256)

   所属行业:油气业;所属地区:新疆

   近期关注热点:获原油进口权、油气改革概念

   6、金风科技(002202)

   所属行业:电气设备业;所属地区:新疆

   近期关注热点:半年报

   7、向日葵(300111)

   所属行业:电子元器件制造业;所属地区:浙江

   近期关注热点:半年报

  

   8、深天马A(000050)

   所属行业:电子元器件制造业;所属地区:深圳

   近期关注热点:全息手机概念

   9、焦作万方(000612)

   所属行业:有色业;所属地区:河南

   近期关注热点:收购万吉能源

  

   10、中国石化(600028)

   所属行业:石油业;所属地区:北京

   近期关注热点:半年报

来源:新华金融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