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岁男孩为照料患病父母辍学捡破烂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王超俊 编辑:刘飞越 2014-08-30 11: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云飞每天面对的就是这些破烂

  看到爸爸和记者聊天,小云飞默默去生火

  本报8月29日讯 妈妈患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爸爸又突然患病需要人照顾,12岁的平遥男孩郭云飞从去年起就辍学在家照顾亲人。开学在即,学校校长和班主任专门到他家家访,希望他能返校上学,但小云飞还是放心不下妈妈,没有做出决定。

  小云飞家住平遥县南政乡侯郭村,今年应该升入五年级。8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小云飞家。只见小云飞光脚穿着一双已经分辨不出颜色的运动鞋,一条又肥又大的牛仔裤,裤腿往上卷着好几圈,白色卡通印花背心上有一圈一圈的汗渍。他比同龄人明显瘦小很多,说话的声音也很小。

  小云飞的爸爸郭金元告诉记者,妻子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他只得带着妻子捡废品,一个月连1000元钱都挣不到。

  去年8月,郭金元突然出现胸闷、气短、腹痛的症状,连饭都吃不下,因为怕花钱,所以他没去医院。9月1日,小云飞开学去了学校,当天郭金元再次犯病,小云飞开学第一天就请了假。之后断断续续,小云飞又为了照顾爸爸而请假,最后没有再去上学。小云飞在家尽力伺候双亲,爸爸身体稍好些后,一家三口又开始捡破烂。

  小云飞说,辍学在家但他并没有放弃学习,天天都会抽空看书。这个暑假,他向表姐借了五年级的课本看,表姐的课本保护得很好,上面还整齐地做着笔记,这样他自学起来更容易一些。

  (王超俊)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王超俊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