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韶关一小区门禁卡被物业指定为某银行银行卡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编辑:蔡娟 2014-08-29 09: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银行门禁卡

  原标题:好端端的门禁卡为何要穿银行卡“马甲”?

  本报韶关讯(记者 卜瑜 通讯员 刘晨、梁欣 摄影报道)韶关市武江区某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竟然要求住户必须统一办理某银行的银行卡和附属卡代替门禁卡,方能进出。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门庭大开,车辆行人自由出入,并不需要刷卡。小区的保安说,目前银行卡门禁系统尚未正式升级投入使用。但截至目前,银行卡门禁系统已经全部办理完毕。据了解,该小区已登记业主65户,其中35户居民已经入住,仍有30户业主正在装修。但小区65户居民已经全部完成办银行卡手续。

  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一名经理告诉记者,物业公司要求每户业主要有1张主卡3张副卡,主卡由物业公司免费统一办理,卡须凭借户主资料到银行办理。“这种银行卡的推出主要考虑能方便住户出行,一卡有多种功能,出门、信贷、购物、坐车。”

  不少住户表示尽管签了名办了卡,但对小区用银行卡作为门禁卡的做法并不理解。业主卫小姐对此感到忧虑,她说:“这让我感觉很不安全。门禁卡与银行卡挂钩,登记了自己详细信息,有可能会泄露个人隐私。”

  物业公司:不必担心隐私泄露

  对于业主的担忧,物业公司表示银行卡作为门禁卡时只具有身份识别作用,不会泄露隐私。公司工作人员说:“办卡不收费,日后的物业管理费也将采取现金收取的形式。”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