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掉牙骗局重现 冒牌香港帅哥又骗了10多位妙龄女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刘仁军 2014-08-28 14: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杭州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 通讯员 沈张黎)穿一身“名牌”,开高档轿车,会说一口流利的广东话,关键长得还很帅!最近杭州又出现了一伙冒充“香港人”的年轻男子,靠着一副好皮囊行骗,尽管漏洞百出,但不少年轻女子频频中招。8月24日,滨江警方将这个安徽四人诈骗团伙缉拿归案。

  大晚上戴墨镜耍帅

  女学生被假“香港人”骗钱

  8月15日,滨江警方接到辖区大学生甘一萍(化名)报警,称自己在学校门口被两个“香港人”骗了钱。

  当晚,甘一萍独自一人在学校附近转悠。突然,一辆黑色高档轿车停在了她面前,下来一个年轻男子,虽然身高只有一米七出头,但长相帅气,穿名牌戴墨镜。

  男子一口浓浓的广东腔,自称来自香港,向甘一萍问路。甘一萍也十分热心地指路,两人很快聊了起来。随后,男子打了一个电话给“秘书”,称自己的手机没话费了,希望对方给自己充话费,还说自己卡没法在内地使用,现在没有现金。“秘书”回复,可以找一个内地银行卡用来转账。于是,男子邀甘一萍邀上车,拜托她帮忙。车内还坐着一个“帅哥”,同样自称来自香港。甘一萍没有怀疑,将银行账号告知对方。几分钟后,男子再次接到了“秘书”电话,称“五万港币已到帐”,大约一两个小时可以查询。

  男子对甘一萍表示感谢,又说自己急着去一个地方,需要点现金傍身,希望能先套现几百块用用。至于转到她卡里的剩下的钱,慢慢找机会转账给他就行了,并强调自己“并不在乎这点小钱”。

  甘一萍又信以为真,马上到ATM机取了几百块给这个“香港人”。可“香港人”走后几个小时,甘一萍发现钱款仍未到账,报警。

[NextPage]

  专挑晚间繁华地段作案

  杭州已有十余名年轻女性中招

  8月24日凌晨,滨江警方在西湖、上城两家旅馆抓获冒充香港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尹某等四人,均是安徽蚌埠人。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伙人靠着不错的长相,专挑年轻独行的女性下手。由于他们在淘宝上购买了香港手机号码,还会说广东话,穿着打扮又很讲究,受害者很难辨别真假。除此之外,他们还专门在夜间行骗,因为这个时间银行无法提供办卡业务,他们就有借口让受害人帮忙转账。至于为何会说广东话,嫌疑人交代是通过手机软件学习的。

  经审查,四名犯罪嫌疑人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在杭州滨江、西湖、上城、萧山、下沙等地实施诈骗案件十余起。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查证中。

  警方提醒:嫌疑人往往针对涉世不深的年轻女性,冒充比如“新加坡人、香港人、大学生”等特殊身份,以“出车祸、手机没电、需要借用银行卡汇款”等理由,来骗取被害人的手机、现金、银行卡等物品,希望大家注意甄别,谨防被骗。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