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做手术致左肾不知去向 医院称将配合调查

来源:中新网 作者:郑小红 王岭 编辑:刘仁军 2014-08-27 08: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深圳8月26日电 (郑小红 王岭)深圳广生医院26日下午就“输尿管结石就医微创碎石演变成肾切除术”事件召开情况说明会,介绍患者卫间民的病情及医疗救治的情况。

  广生医院所发布的情况说明称,患者卫间民,女,32岁,广西桂平人,威威玩具厂员工。因“左腰背部绞痛2月再发加重15小时”急诊。彩超发现其左肾结石伴肾积水,左侧输尿管结石,左侧输尿管上端扩张。诊断为“左输尿管上端结石并左肾积水,左肾结石。”

  2014年8月24日10:30患者入院,入院后完善各项术前检查,告知手术风险并征得患者本人及前夫同意、签字、按指印后于2014年8月24日14:48时在手术室行输尿管气压弹道碎石术,术中发现左输尿管有大量大小不等絮状混浊物,明显水肿、充血,组织脆,上段有一颗棕黄色、不规则结石约8×6mm大小,结石周围肉芽包裹,与输尿管粘连,直视下使用碎石杆击碎结石,冲洗并取出碎石至体外,不保留碎石标本,在斑马导丝引导下左输尿管留置双J管。手术完后退镜时左侧输尿管撕脱。

  手术副主任医师立即将情况报告院领导,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停手术,请广州中山大学医学院微创中心泌尿外科专家电话会诊,宝安区人民医院和中山泌尿外科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到院会诊。

  专家到手术室查看了病人后,认为病人病情复杂,可以行自体肾移植、肾切除、回肠代输尿管手术,比较后最佳手术方案是左肾切除,考虑到器官切除的风险,专家非常慎重,给患者本人和家属充分告知病情、手术方式及风险,征得患者本人及前夫同意、签字、按指印后,在2位会诊专家的参与下在该院行左肾切除术,术中顺利,术后病情稳定,术后第2天已从危重病房转入普通病房。患者肾脏按病理检查要求保存在医院。

  广生医院对患者在该院救治过程中发生的肾脏切除事件,表示心情沉重并致歉意。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保障患者的后续治疗,在患者康复出院后,积极配合家属通过双方协商、相关部门调解、民事诉讼或者医院纠纷仲裁等途径积极地化解双方存在的争议,对于患者或者其家属目前存在的困难,医院愿意尽其所力帮助,如果最终责任程度无法判定,医院也愿意配合家属通过医疗损害技术鉴定判定医院责任,鉴定所需费用医院愿意承担。

  据悉,患者手术后,家属对医院手术提出异议,深圳卫生监督部门26日对“一女子因尿道结石致肾脏不知去向”这一线索进行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暂未发现该院人员资质存在违法违规情况。患者被摘除的左肾目前仍由医院冷藏保存。目前证据尚无法证明该院存在非法买卖肾器官行为。对于该医疗行为是否存在过错,还需要医学专家做进一步鉴定。(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郑小红 王岭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